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鳄雀鳝最新资讯  > 正文

50斤重鳄雀鳝藏匿水库一年偷鱼吃 为何不负责放生屡禁不止?律师、专家释疑

2023-06-23 12:52 · 稿源: 快科技

从广东中山树木园区水库一年多的鳄雀鳝被捕获,这条鳄雀鳝重50斤,体长一米三四。

此前,工作人员发现水库里的鱼越来越少,后来看到水库中有鳄雀鳝,期间多次抓捕,但这条鳄雀鳝不轻易上钩。这次借着水库维修堤坝的机会,将水放干后将其捕获。目前,园区已将这条鳄雀鳝无害化处理。

鳄雀鳝是北美洲雀鳝鱼中最大的一种,能长到3米,长有锐齿,属于大型凶猛鱼类,喜欢单独生活在淡水区域。一条鳄雀鳝就可以吃掉一个湖里的鱼,号称水中杀手”。

为何近年来鳄雀鳝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出现,有专家表示,目前法律没有明确禁止售卖鳄雀鳝,这就在一定程度上无法确保一些人在购买鳄雀鳝后不进行放生、丢弃。

针对这个现象,业内人士建议,应该对鳄雀鳝的市场销售管理需要进一步评估,禁止销售鳄雀鳝,并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

律师也是表示,有关部门可以对擅自释放或丢弃鳄雀鳝的行为进行处罚,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