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杯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华晨破产重整方案敲定:沈阳汽车拟获三家上市公司控制权

2023-06-22 08: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2日消息,日前,金杯汽车申华控股相继发布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华晨集团的重整进展。

根据公告以及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资产公司”)的《告知函》,中选投资人沈阳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沈阳汽车”)与华晨汽车等12家企业、管理人共同签署《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之投资协议》,本次投资的交易对价不超过164亿元,通过出资人权益调整,将华晨集团100%股权调整至沈阳汽车

华晨破产重整方案敲定:沈阳汽车拟获三家上市公司控制权

上述重整相关程序通过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沈阳市国资委,按照计划,这一方案将在6月30日在第四次债权人会议上表决,表决通过、经法院裁定批准后方可生效。

事件回顾:

2020年11月,华晨集团正式宣告破产重整;2021年3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适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并指定华晨集团管理人担任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

2023年5月19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重整进展情况的公告。

公告内容称,2023年2月23日,管理人在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关于第三次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下,依法开展重整投资人招募工作。

所谓重整投资人,其实可以是单一自然人、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也可以是两个以上自然人、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组成的联合体。对于重整投资人的要求核心其实就是为债务人提供资金或者其他资源,帮助债务人清偿债务、恢复经营能力,由此来看,华晨集团重组确实进入一个新的实质阶段。

华晨破产重整方案敲定:沈阳汽车拟获三家上市公司控制权

近期,华晨中国港股发布了有关公司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潜在重整最新消息。

从发布的公告显示,华晨集团重整投资人遴选评审委员会已选定沈阳汽车有限公司为华晨重整的潜在投资人,如华晨管理人所知会及据公司所知,华晨重整计划仍在制订,有待华晨债权人会议及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

公告还显示,华晨管理人建议以拍卖方式处置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的0.44%,公司现时未能确定辽宁鑫瑞所持公司余下29.99%股份、华晨重整之详情及结果,华晨重整可能影响公司的持股架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威马汽车回应申请破产重整: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告知函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10月7日受理了威马汽车的预重整申请。威马汽车在告知函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不景气、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及获取经营发展资金受挫等客观因素影响,威马陷入经营困境,但威马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今年3月,威马所持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40.4亿元股权被冻结;8月,威马黄冈工厂的主体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的60亿元股权被冻结。

  • 万邦医药登陆深交所 “沈药出品”再添一上市公司

    从历史角度来看,沈阳药科大学是一所非常特别的学校。她的前身是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调剂班,创立于 1931 年,三年后即跟随红军长征,走过两万五千里征途,堪称“马背上的学校”,一路边走边学,边学边战。到达延安后,改组为中国医科大学药科,后又独立为药科学校。 1946 年解放战争时期,学校迁到东北,此后又经过几番调整,最终于 1994 年定名沈阳药科大学,与�

  • 威马汽车宣布进入预重整程序 捧上交椅难保

    国内最早一批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近日宣布进入预重整程序。此事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戏称“已经这样了还有人运营,这是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有网友担心“发完下班了”。对于威马车主来说,此次重整也引起了不少担忧。据了解,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当时国内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之一。在2019年,该公司以16876辆交付量位居第二位,在新势力品牌中仅次于蔚来,并且其首款车型EX5更是以16810辆的成绩获得了当年的新势力单车交付量冠军。然而,这些都只是威马汽车最后的辉煌时刻。如今,威马只能希望通过预重整来调整?

  • 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海尔智家、比亚迪等13入选

    9 月 27 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德鲁克管理学院的支持的“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步开幕。论坛期间,“ 2023 凤凰之星港股最 佳上市公司”榜单公布,海尔智家、比亚迪、华润万象生活等 13 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展示港股上市公司综合价值,助力香港资本市场提升韧性与活力。 在评选过

  • 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 海尔智家上榜

    9月27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德鲁克管理学院的支持的“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步开幕。“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榜单公布,海尔智家、比亚迪、华润万象生活等13家企业上榜。组委会指出,此次遴选出的港股优质上市公司在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将成为引领香港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风向标,这些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助力香港资本市场提升韧性与活力。

  • 马斯克抨击美国汽车业大罢工:巨头要破产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7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二抨击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正在实施的大罢工,认为工会的要求将“把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推进破产的快车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二早些时候视察了通用底特律郊区工厂的罢工队伍,并表态支持UAW大幅提高工资的要求。”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布兰迪全球的投资组合经理帕特里克卡塞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 决策类 AI 公司第四范式9月28日挂牌上市

    决策类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宣布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计划,每股价格介于55.60港元至61.16港元。股票预计将于2023年9月28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进行买卖。2020-2022年以及2023年一季度,第四范式经调整亏损净额分别为3.90亿、5.59亿、5.04亿以及6513万。

  • 阿里巴巴分拆菜鸟独立上市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预期这将提高管理层的专注度,从改善决策过程,以应对市场变化并提高运营效率。

  • 阿里巴巴:分拆菜鸟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6日,阿里巴巴(09988.HK)港交所公告,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 苹果汽车项目曝光:收购车企最佳方案

    据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推文,苹果汽车项目在“未来几年内投产”最佳方案是通过收购相应车企,利用现有方案进入汽车市场。此前有关苹果汽车项目的信息很少,目前开发进度情况尚不清楚。上一次有关苹果汽车项目的相关信息停留在2023年3月,当时苹果改进了自动驾驶能力并扩大了测试范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