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 CEO 孙正义表示将从 「防御模式」转向「进攻模式」:聚焦人工智能领域

2023-06-21 16: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消息: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周三在软银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从「防守模式」转向「进攻模式」,并希望利用人工智能的繁荣。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孙正义表示,「现在是转向进攻模式的时候了。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专注于防守。三年前,我们手头现金不多。但由于一直处于防守模式,我们的现金储备已经达到了 5 万亿日元(约合 353 亿美元)。现在我们准备转向进攻模式了,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软银是一家进行风险投资的科技企业集团,通过其愿景基金进行投资。近年来,软银经历了一些起伏。在防守模式下,软银停止了新的投资,并减持了对阿里巴巴的持股。今年五月,愿景基金报告了 320 亿美元的创纪录亏损。孙正义表示,他最感兴趣的和最努力从事的是人工智能革命。他相信计算机或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因此他希望软银在人工智能革命中处于领先地位。

软银股价周三上午上涨了 2.63%。愿景基金投资了一些中国科技公司,软银的投资组合公司包括字节跳动、滴滴出行、Coupang 等。此外,软银还在为其收购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 Arm 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Arm 已在美国提交了上市申请,并表示 IPO 进程进展顺利。

人工智能近几个月来发展迅猛,ChatGPT 的流行推动了这一趋势。ChatGPT 以其能够生成对用户提示的人类化回应能力,令研究人员和普通公众惊叹不已。孙正义在周二表示自己是 ChatGPT 的重度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