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小家电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熊电器精耕细作打造养生壶“拳头品类”

2023-06-19 17: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放眼整个小家电行业,正从扩张增量转换为存量竞争,谁能更准确地发掘用户的潜在需求,打造出具有长期生命力的产品,从激烈的存量竞争中探寻到增长秘诀,谁就能在时代浪潮上破浪前行。

  今天我们不妨从小熊电器养生壶品类的迭代,来看看它是如何以品质为基,创新为核,创新推出满足年轻人精致生活需求的养生壶产品组合,从而打造出强有力的"拳头品类",成为小家电行业产品品质样板。

  洞察用户需求,保持与时俱进的产品力

  如今精致生活的年轻人爱上了养生,也催生了小家电行业养生壶这一细分领域。小熊电器洞察年轻群体养生的需求点,在需求中找灵感,以精品战略为牵引,不断突破养生壶技术瓶颈,升级产品设计及功能体验打破市场及用户对养生壶产品技术、功能单一的传统认知,推动养生壶品类成为小家电行业具有代表性的比较优秀符号。

  在产品形态上,小熊电器聚焦市场需求和用户体验,打造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功能组合。在具备加热、保温功能的经典款养生壶基础上,小熊电器首创了套装养生壶,左边泡煮配合右边暖饮杯的功能组合适配更多养生场景,同时增加保温杯模块无线充电,拓宽了人们对养生壶产品的想象空间。

  在功能体验上,产品技术创新要跟得上年轻用户的关注点,去解决他们当下的困扰。一方面,小熊电器针对部分养生壶存在的噪音困扰,攻克发热底盘的技术,采用纳米级发热底盘,,运行时,水泡破裂产生的分贝对比传统 304 不锈钢发热盘降低了40%,噪音只有 32 分贝,给用户带来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针对普通养生壶炖煮过程中食材发黄氧化快的痛点,小熊小气泡系列养生壶利用微电解反应,有效提升水中含氢量,让炖煮的花果食材氧化更慢,更好地激发食材本身的营养物质,为用户带来“以柔养生”、“低音养生”的极 致使用体验。

  在使用场景上,小熊电器打破单一家庭使用场景,从细分生活场景中找到产品创新方向,打造了既有适合白领打造乐活水饮区的养生壶,有满足家庭场景的一台大容量功能养生壶,也有满足露营户外场景的养生壶产品,全方位打造差异化产品,切入年轻人的精致生活场景,塑造新的场景联想,以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也进一步拓宽养生壶品类增长路径。

  小熊电器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并将创新思维和精品战略融入产品的灵魂,保持与时俱进的产品力,让养生壶产品满足年轻人多元喝茶需求之外,更具备了长久的生命力。

  数智力量加持,筑牢养生壶品质把控防线

  高质量的产品矩阵背后是小熊不断积累的制造实力支撑,小熊电器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坚持建设实业,从一开始的 800 平方米厂房,到现在拥有总建筑面积约58w平方米的多个制造基地,拥有切碎机自动化生产线和养生壶自动化生产线两条国内顶 级水平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多个品类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生产,供应可控、品质可控。同时,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小熊电器打造了数字化工厂,通过数字技术整合需求端信息、打通生产线各个环节、提高供应链的反应能力。与传统工厂不同的是,小熊电器打造出的柔性供应链集成数字工厂,是为了适应小家电产品多样化产品生产,提高生产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进一步深化研产销和供应链协同能力,更好地服务整个业务领域。

  当然,迭代的是产品,不变的是品质。小熊电器在产品品质把控环节,构建标准化品控体系,依托已有的性能实验室、电子实验室、材料实验室、环境实验室等十几个专业实验室,借助数据分析、可视化识别等智能系统来管控把关产品的质量、使用性能、工艺细节等,为品质管理带来了新方法和新工具,以数字化手段提升产品质量的管控效率,也以此带来了生产效率提升和用户体验的升级。

  因此,小熊电器在努力推进自身数智制造升级的同时,也为自身收获了确定性的增长。自 2015 年以来,小熊电器养生壶这一品类已经爆卖 2271 万多台,保持连续 5 年天猫、京东渠道双第 一的成绩。

  长久以来,小熊电器凭借长期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用高品质的产品链接用户,在市场产品力竞争中保持并夯实领先优势。未来,小熊电器也将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夯实并强化自身数智实力,在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的同时,筑牢产品品质防线,在品质之路上奋力前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