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州美术学院最新资讯  > 正文

毕业生美术展遭熊孩子踩踏 网友:隔着屏幕都气愤

2023-06-19 11:45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近日正在举行美术展,有学生发视频吐槽,一些熊孩子们在展出作品上肆意玩耍,将毕业展作品糟蹋损坏。

视频中,这群熊孩子将作品全部推倒,还在上面随意踩踏。期间没有任何人上前阻止,也看不到负责人的身影,据目击的学生所说,这些学生是通过教育机构进入展馆的,应该也不是免费参观。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熊孩子踩踏毕业生美术作品,隔着屏幕都觉得愤怒,认为这是不尊重学生劳动成果的表现。

熊孩子大闹展览馆,不仅是缺少家教,带领人和学校都有责任,这种做法很难不让人生气。家长和学校需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观展有哪些礼仪呢?

观展穿着不应过于随意

纪念馆、展览馆是一个环境相对特殊的场所,馆内展出的都是具有很高纪念价值的文物和艺术品,因此纪念馆和展览馆对馆内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对参观者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应做好着装的准备。

场馆内不应大声喧哗

博物馆、美术馆同图书馆一样,是一个讲究安静的场所,这会使参观者能静下心来感受艺术品带来的艺术美感。因此,参观者在馆内应该始终保持安静,尽量不高谈阔论,更不能大声喧哗。

保持场馆的卫生

参观时,不吸烟、不随地吐痰或乱扔垃圾,也不要边参观边吃零食。一般情况下,不在馆内使用移动电话。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有些参观馆内展出的作品或物品的说明文字中会有禁止触摸〞的标志,参观者应留心查看,切勿用手触摸,这种做法对展出的艺术品是一种极大的伤害”,甚至会起到破坏作用;不要对标有严禁拍照”字样的展品进行拍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