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字超级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呼吁暂停先进 AI 开发的公开信并没有人会同意

2023-06-19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消息:特斯拉和 SpaceX 的首席执行官在日前的 VivaTech 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讨论了人工智能和 Twitter 等话题。

特斯拉

与本周会议的主要议题保持一致,人工智能(AI)在与主持人 Maurice Levy(Publicis 集团主席)的讨论中早早地被提及。

领袖们与曾是 OpenAI 早期投资者的马斯克一起呼吁暂停 AI 的发展。在一封公开信中,也得到了苹果公司的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的签署,行业人士表示,AI 开发商正在「陷入无法控制的竞赛,不断开发和部署越来越强大的数字超级智能,连它们的创造者也无法理解、预测或可靠地控制」。">今年 3 月,科技领袖们与曾是 OpenAI 早期投资者的马斯克一起呼吁暂停 AI 的发展。在一封公开信中,也得到了苹果公司的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的签署,行业人士表示,AI 开发商正在「陷入无法控制的竞赛,不断开发和部署越来越强大的数字超级智能,连它们的创造者也无法理解、预测或可靠地控制」。

马斯克对此引发的激烈反响感到惊讶。他告诉观众们:「我实际上并没有认为会有人同意这个暂停。但我是想,为了提醒大家记住也要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暂停』」。

他表示:「我认为数字超级智能存在着潜在的负面后果,因此,如果我们在创造人工通用智能时不小心,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结果。「我们需要尽量减少数字超级智能项目出现问题的可能性。」

他还表示,他支持对 AI 进行监管,因为「任何对公众构成风险的事物都需要某种形式的裁决」。

他此次访问巴黎与布鲁塞尔议员本周赞成欧盟 AI 法案的投票同时进行。马斯克并未被问及对此的看法,也没有发表意见,这或许并不令人意外。最近,他和欧盟之间因对数字空间(如 Twitter)监管立场的分歧而关系紧张。

他后来补充说,虽然「AI 可能是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但我们正处于最有趣的时代。「由于这项技术,我们正在走向一个富裕的时代。」

尽管这位亿万富翁阐述了他对 AI 及其潜在陷阱和好处的观点,但他并未讨论有关他自己成立名为 X.AI 的人工智能公司以及在公开表态支持这项变革性技术的背景下,他对该公司的发展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