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余承东:比亚迪是少数能活下来的巨头之一 小公司造不了车

2023-06-16 22: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6日消息,2023未来汽车先行者大会举行,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出席并演讲。

期间,余承东谈到了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话题。余承东表示,现在市场的内卷竞争刚刚开始,未来的竞争会非常惨烈。

余承东认为,比亚迪是未来少数几个能活下来的巨头之一,其它公司无论是今天取得如何的成绩,不代表未来能活下来。

原因是汽车走向电动化智能化时代,其投资规模非常庞大。投资强度不够的话无法支撑。所以未来就不像传统燃油车时代,是个小公司都能做造车。

点动汽车时代,智能化投入巨大以后,可能中小的玩家可能跟不上,只有成为巨头,重投资,才能支撑未来的持续的发展。

而华为依靠智能网联技术帮助车厂在极卷的时代幸存下来,从长远地看,能与华为一起紧密合作的厂家能成为少数幸存者。

在此前的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余承东也表示,中小厂商可能被大的厂商兼并重组掉,未来能活下来的企业每年的产量达不到500万辆以上或者达不到1000万辆以上,就很难在这个时代立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