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高考最新资讯  > 正文

CCFA发布用户追捧的百强连锁榜单,创业者找项目有指南了!

2023-06-16 17: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高考最热的作文题目,也恰恰映射了 6 月14— 15 日生活服务业百强连锁峰会的繁荣,“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满春园”,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牵头的此次大会,将人民生活最有烟火气、最有人味儿的生活服务提供方聚在一起,各行各业凭己之长为居民生活带去了丰富的美好服务,相比之前的消沉生机,现在显然更欣欣向荣且大放异彩。

(百强连锁大会现场)

一、百强榜单的背后——生活服务业企业构成的生命共同体

生活服务业是一个关系老百姓日常生活,服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中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想的一片沃土。CCFA特设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已经在进行中的工作,包括优 秀案例征集、专题会议研讨、金 牌店长推选、行业标准制定、社区服务业态分析、行业先进技术应用及创新、优 秀企业交流访学,以及这项尤为重要的百强榜单,目的都是为促进生活服务业连锁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2022 年中国生活服务业连锁企业TOP100 的发布,背后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的官方数据,结合美团、阿里、抖音三大平台本地生活的消费数据及热度的统计得出的结果,涵盖了酒店住宿、汽车后市场、培训教育、房屋中介、房屋装修、美容美发、康体健身、家庭服务等生活服务业头部连锁品牌,榜单内的各领域代表也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带领下,频繁互动,相互协同,逐渐成为一个有活力的生命共同体。

二、百强品牌共性特征:美好生活缔 造者

裴亮会长在现场发布了百强榜单,他表示:“生活服务业的未来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性特点:未来生活服务业将具有鲜明的共享经济的特征,以提供社区便利性生活服务为主,将具有低碳、可持续发展,时尚化、专业化,以及数字化、平台化等特征。”

(百强榜单)

酒店住宿、房屋中介、休闲娱乐、职业培训、儿童教育类的,数字化优势较为明显,如上海华住集团、如家的数字化中台带给了用户的便利体验;汽车养护和宠物市场,用私域的运营方式,让用户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社群和生活方式;生活美容及头发健康领域,以时尚专业为主要趋势,以头发健康领域为例,丝域突出的时尚和养发,诗碧曼突出的是快捷服务,黑奥秘被用户青睐最多的是专业和功效......,生活服务业的各个赛道都有各自的不同,但都用自己擅长的手艺,为越来越多的人提供了美好享受。

三、用户追捧的百强连锁 在哪些方面用了心?

百强榜单上的连锁品牌,十年以上的品牌占多数,对于盟商的用心,对于用户的用心,是他们备受追捧的关键。

1. 百果园 用数字化与用户玩儿到一起

会上,百果园集团高 级合伙人李好山对社区生鲜如何做好数字化赋能进行了分享。他表示,生鲜经营有单价低、毛利低、损耗高、标准化低、价格波动大、地域性强、营运成本高等特点,因此做好生鲜经营很难。

据介绍,百果园门店已由传统门店升级为数字化、智能化门店。百果园首创行业内果品全品类分级标准,让“好吃”有标准可依。销售渠道方面,百果园搭建“到家+到店”渠道体系,全面满足用户不同渠道、不同场景下水果需求。顾客服务方面,百果园通过数字化工具,推出“不好吃三无退货”服务,让用户在百果园的下单程序中难以自拔。

(百果园集团高 级合伙人-李好山)

2. 华住 标准化服务提升用户入住体验

华住通过服务流程的标准化,尽量降低人为因素对服务体验的影响,如引入无接触服务、自助服务等先进技术,同时也将系统化、技术化能力融入商业操作系统,打通酒店选址、营建、运营全流程闭环,真正让数字化技术落到实处。仅仅在清洁消毒方面,华住的客房清洁严格遵守多达 36 道清洁步骤, 6 道专项消毒措施;在智能创新方面,利用智能终端机“华掌柜”和智能机器人全面推行无接触技术,将人为可能造成的不标准,尽最 大可能排除。

3. 黑奥秘 专业化解决用户脱发白发问题

据了解,本次也入选百强榜单的头发理疗品类开创者-黑奥秘, 17 年来一直坚持以实验室研发科技成分转化、功能型产品、自研理疗设备仪器及科学手法组合的专业解决方案,冻龄女神赵雅芝代言,为 100 多万用户解决了脱发白发问题,目前在 200 多个城市,开设 1000 多家脱发白发理疗中心。CCFA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成员吴庆辉(黑奥秘创始人)说:“对于脱发和白发,我们一直是很严肃地对待这个事情,是把它们当做疾病来研究、解决的,但是不能让用户增加心理负担,所以开创了‘头发理疗’这个品类,在预防脱发白发的基础上,对已经出现了头发各种问题的用户提供针对性的方案。”

(黑奥秘门店形象)

在 6 月 15 日晚上黑奥秘的直播中, 3 天活动 100 万,年度业绩近 200 万的 70 平门店盟商说:“我最开始以为只要顾客到店里就能留下,所以没去总部学专业课,开业后那几个月崩溃了,顾客问的解答不了,半年时间进店的顾客几乎都流失了。”通过后来狂补专业逐渐扭转了门店经营状况,现在每周、每天都带着员工一起学,“解决头发这问题,必须专业。公司常有产品方案搭配、检测、服务接待等各种培训,还有线上的学习平台,还有 345 工程,真的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让我腾出手,专心做服务,要跟着公司节奏走!”这家店目前活跃用户每年在 150 人左右,人均消费300,已恢复头发健康进入稳固期的客户平均一周 1 次,脱发白发严重客户平均每周2- 3 次。

(黑奥秘门店日常)

4.福奈特 公私域营销齐上准确服务用户

福奈特总经理助理赵秋硕认为,当下公域私域都必须要有,未来如何运营好私域流量,建立起用户忠诚度,是企业更大的挑战。目前福奈特在做准确营销系统,通过业态分析、顾客洞察分析,赋能门店员工,对用户进行准确营销。为了实现顾客价值,福奈特建立了顾客价值的模型。以顾客洞察系统为基础,通过顾客洞察系统获取到顾客的评价样本量,根据顾客的评价绘制顾客价值感曲线,各个业务环节要促进顾客价值感曲线的增量区域,让顾客价值感曲线和需求曲线无限贴近甚至超过需求曲线。

具有自己特色的获客产品上,赵秋硕介绍了云柜和会员福袋。有几百台云柜布置在了全国各地,顾客可以随时下单,提供 24 小时的服务;会员可以利用福袋的二维码把个人信息跟福袋绑定在一起,当有需求的时候把衣物放在福袋通过二维码下单把福袋送到前台,再也不用排队。

此次CCFA发布的这份榜单,综合了美团、阿里、抖音多个平台多个维度的数据,因此对于想在生活服务业找项目的创业者,根据自身优势及能力,可以在榜单中挖一挖,找到当前需求很刚且持续增长的赛道、以及专业且有盟商赋能系统的项目,可以少走些弯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