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网络消费投诉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消协发布618消费提示:切莫贪图低价忽视商家信誉和售后服务

2023-06-16 16: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618”消费提示称,“618”网络购物节之际,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规避购物陷阱和消费风险,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其中提到,消费者在网购时,首选证照资质齐全、信用良好的诚信电商平台。在直播间购物要查看直播平台公示的商家信息,查看其是否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行政许可,如果未公示商家证照信息,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其商品或服务。除了“货比三家”之外,还应谨慎选择口碑差,消费者反映问题多的商家,可通过查看商家信誉、评价等信息,尽量选择信誉好、口碑佳、售后服务有保证的商家购物消费,切莫一味贪图低价而忽视了商家的信誉和售后服务。

此外,“618”期间各个商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但也有部分不法商家故意先抬高原价再打折,造成打折优惠幅度大的假象,或者通过设置复杂的促销方式,误导消费者。消费者要根据自己需求选购商品,不要被商家的所谓打折优惠所迷惑,不要轻信商家或直播带货主播的表面宣传,盲目贪图便宜而去购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要理性选择商品。另外,消费者面对超低价,需要仔细确认商品保质期限,谨防商家借促销之际清理库存。

网购,电商

最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也提醒商家诚信守法经营,不夸大宣传,不虚标价格,不误导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将继续采用投诉点评、消费调查、消费体验、比较试验等方法、手段,持续关注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针对电商平台的不公平格式条款等侵权行为,采取但不限于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京东2023年618活动会场入口京东618活动主会场力度
主会场官方宣称红包面额至高 20618 元
PLUS专享PLUS用户专享1750元超级补贴
预售爆品定金膨胀
京东国际进口毫无每满减
家电预售付定金赠百元好礼
手机预售抢神券、现货价保
电脑数码尾款至高 24 期免息,价保 30 天
品质男装领券不止 5 折
小家电定金享多倍膨胀
京东生鲜生鲜 5 折购,国产樱桃买一赠一
图书文娱定金膨胀不止 5 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