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分析师称iPhone 16系列将搭载A18、A18 Pro芯片 命名方式再度调整

2023-09-28 12:15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苹果iPhone15系列智能手机推出之前,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是普遍预计将搭载A16和A17仿生芯片,但在最终发布时,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 Max并未如预期的那样搭载A17仿生芯片,而是A17Pro芯片,并非A系列芯片常用的A加数字命名。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在iPhone15Pro系列的芯片命名方式调整后,苹果明年将推出的iPhone16系列,在自研芯片的命名上将再度调整。

长期关注苹果供应链的一名分析师透露,iPhone16系列搭载的将是A18和A18Pro芯片,前者用于iPhone16和iPhone16Plus,后者用于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 Max。

在iPhone15Pro系列搭载由台积电3纳米制程工艺代工的A17Pro芯片之后,苹果后续的多款A系列芯片,都将采用3纳米制程工艺代工。

而分析师也提到,iPhone16系列将搭载的A18和A18Pro芯片,都将由台积电采用N3E制程工艺代工。N3E是台积电第二代的3纳米制程工艺,与第一代N3B相比,成本更低,良品率也将有提升。

在iPhone14和iPhone15系列中,非pro系列搭载的是前一年推出的芯片,只有Pro系列搭载最新的A系列芯片,在芯片上区别明显。iPhone16系列若如分析师预计的那样,分别配备A18和A18Pro芯片,就都将是最新的A系列芯片,有利于提升iPhone16和iPhone16Plus的销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