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涉及AI大模型创新等领域

2023-06-16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百度官方消息,6月14日,中国石化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石化行业人工智能、互联网+新业态、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深化合作,提高智能制造水平,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双方在合作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深入石油石化行业核心业务场景,在六大领域展开合作。具体内容有行业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新业态,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大模型等新技术创新,智慧营销。双方还将在供应链、汽车、保险、生活等服务板块开展合作,探索利用AIGC、数字人等技术,助力打造中国石化智慧传媒平台。

百度 (1)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数据资产挖掘、绿色双碳、自动驾驶、AI for Science等领域的合作。

对此,李彦宏表示,每一次科技革命都会给经济发展带来跃迁。生成式AI推动通用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在这个变革的时代,百度和中国石化一起坚持创新,一定可以创造更多新的发展机会。期望双方可以共同找到更多合作点,提升企业竞争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