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C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AMD英特尔松了一口气 PC最黑暗的日子过去了

2023-06-15 23: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5日消息,去年下半年全球PC市场三年的繁荣嘎然而止,寻求迅速下滑,并延续到了现在,今年Q1季度创下了10多年来最惨下滑,AMD英特尔的日子也不好过。

好消息是,今年Q1季度应该就是最坏的日子了,PC市场有望Q2季度反弹,AMD及英特尔可以松口气了。

来自第二大代工厂的和硕高管邓国彦表示,大部分公司的库存已经清得差不多了”,不过需求情况大家还在观望。

他还表示,2023年二季度PC出货量肯定比一季度好,预计会有10%以上的增长,第三季度的情况也不错。

此前消息,今年5月底,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今天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PC市场(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的调研数据。

其中显示,整体PC出货量同比下降24%至890万台,台式机(包括台式工作站)出货量下降28%至280万台,笔记本电脑(包括移动工作站)出货量下降22%至610万台。

消费市场出货量虽略有好转,但同比仍大幅减少21%。

至于全球,调研机构IDC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暴跌29%,至5690万台,低于2019年初的水平,而用户的需求还在减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