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istral AI创下欧洲融资新纪录,成立一个月就估值2.4亿欧元

2023-06-15 14: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Meta和Google人工智能研究员计划于明年发布其语言模型

据报道,法国初创公司Mistral AI已经完成了历史上最大的种子资金轮,在一周内筹集了1.05亿欧元。该公司成立仅四周,由来自Meta和Google的前人工智能研究员创立,目前估值已经达到2.4亿欧元。该公司表示,正在组建一个顶尖的团队,来开发最好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

这一轮巨额融资突显了欧盟对人工智能的日益热情,以及慢慢增长的雄心壮志,试图跟硅谷公司争得一席之地。

存钱罐 储蓄  (3)

Mistral AI的创始人Arthur Mensch、Timothée Lacroix 和Guillaume Lample也得益于他们在Meta和Google的经验,吸引了许多知名投资者。本轮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该公司对Snapchat和Epic Games等公司进行了早期投资。其他知名投资者包括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法国电信亿万富翁泽维尔·尼尔(Xavier Niel)和法国政府支持的投资银行Bpifrance。

Mistral AI目前还没有推出产品,但预计很快就会发布:该公司显然计划开发一种大型语言模型,作为欧洲解决方案,以替代像ChatGPT、Bard或Claude等解决方案。据报道,该公司计划于明年年初推出。

这家欧洲初创公司能够如此快地获得这种信任,可能不仅仅是因为其三位创始人的背景。随着欧盟人工智能监管的发展,越来越需要符合欧洲隐私指南,而不去依赖于美国或中国的语言人工智能。欧洲的隐私问题也给Google的Bard chatbot带来了麻烦,而欧盟隐私监管机构也针对ChatGPT进行了攻击。

除了Mistral外,德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leph Alpha也正在努力赶上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它最近推出了一项重大创新,使大型语言模型更加透明。Nyoni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