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学而思最新资讯  > 正文

笔神作文称学而思AI大模型盗窃其数据 后者回应:数据调用均符合合同要求

2023-06-14 08: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4日 消息:针对“笔神作文学而思AI大模型盗窃其数据”一事,学而思官方回应称,对笔神作文接口的调用,属于双方合同约定的正常合作范围,对笔神素材内容的使用均符合合同要求,并未用于合同以外的任何用途。

此外,对方在公开声明中提及学而思正在研发的数学大模型MathGPT以及学而思学习机“作文AI助手”,并主观揣测我方使用其数据用于两款产品的训练和研发,这与事实严重不符。

6月13日,@笔神作文 发布关于“学而思” AI大模型侵权事件的声明。

声明指出,自4月13日至17日,学而思通过非法使用“爬虫”技术,对笔神作文APP服务器数据进行了范围达258万次的非法访问和缓存,严重侵犯了笔神作文APP的数据权益。

针对此事,笔神作文已经启动司法程序,要求学而思支付1元赔偿金,公开道歉并删除已经获取的数据。

微信截图_20230614110526.png

以下为学而思官方声明全文:

针对“笔神作文猜测学而思未经授权使用其数据”的声明,我们公布真实情况如下:

1、学而思和笔神作文于2020年12月开始合作,合作协议明确约定:笔神作文为学而思提供“笔神作文范文素材服务接口”,用于学而思相关服务中,每月保底费用包含的调用次数为百万次量级。合作至今,双方一直按照调用量进行正常结算。

2、我方对笔神作文接口的调用,属于双方合同约定的正常合作范围,对笔神素材内容的使用均符合合同要求,并未用于合同以外的任何用途。

3、对方在公开声明中提及学而思正在研发的数学大模型MathGPT以及学而思学习机“作文AI助手”,并主观揣测我方使用其数据用于两款产品的训练和研发,这与事实严重不符:

首先,MathGPT是专注于数学领域的自研大模型,没有任何作文相关数据;

其次,“作文AI助手”目前处于开发状态,尚未发布,该服务并未使用笔神作文的任何数据。

学而思一直尊重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所有行为均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

笔神作文的公开声明已经对学而思品牌声誉造成了伤害,我们将保留追究其名誉侵权责任的权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