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回应人工智能拯救世界:人类已处于“半机器人”状态

2023-06-13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3日消息,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家、硅谷顶级风投机构a16z的创始人之一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最近撰文称,允许人工智能不受束缚地发展才是充分利用这项技术的潜力来拯救世界的关键。

马斯克在安德森的文章下回应了人工智能可以拯救世界的说法。他指出人类现在实际上已处于半机器人”(cyborg)状态,并反问离人工智能消灭我们还有多少年?”

他表示:我们已经是半机器人了。我们的记忆绝大部分都外包给了计算机它们能极其精确地记住每件事,精确到像素。我们的思维还很少被外包,因为仍然有许多事情是我们可以做的,而人工智能做不到。”

据了解,马克安德森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和投资人,他曾经创立了全球第一个可用的浏览器Netscape Navigator,也是Facebook最早的投资人,他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曾经喊出了”软件将要吞噬世界的宣言。

马斯克回应人工智能拯救世界:人类已处于“半机器人”状态

对于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马克安德森认为人工智能有巨大的潜力改善生活和推动经济增长,在各个领域发挥作用,如科学、医疗、艺术等,能够扩展人类的能力并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AI的发展需要进行开放、透明、理性的讨论,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决策,以解决人工智能的风险和规制问题,避免过度限制和审查。虽然人工智能可能会做坏事,但是可以通过法律和合法的使用来应对这一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