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alesforce最新资讯  > 正文

投资 Anthropic、You.com 的 Salesforce 将其生成式 AI 基金规模扩大到 5 亿美元

2023-06-13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消息:Salesforce 宣布将其支持「负责任生成 AI」的初创公司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基金基金(Generative AI Fund)规模从 2.5 亿美元扩大到 5 亿美元,显示出在生成式 AI 竞赛中的决心。

AI 人工智能

Salesforce Ventures 的管理合伙人保罗·德鲁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扩大基金规模将使 Salesforce 能够「与更多创业者合作……加速开发企业变革性的 AI 解决方案」。

Generative AI Fund 于今年 3 月推出,已经投资了几家前沿的生成 AI 技术公司,包括 Cohere、Anthropic、You.com、Hearth.AI 以及最新加入的 Humane 和 Tribble。尽管并不是唯一一家主要投资于生成 AI 的基金,Salesforce 的目标是通过优先考虑其所描述的「道德」AI 技术来区别于其他基金。

例如,自动化营销平台 Tribble 最近与注重隐私的 AI 公司 Private AI 合作,使用 Private GPT 产品,在将信息传递给 OpenAI 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之前,对个人可识别信息进行了消除。

Generative AI Fund 的特点还在于其所资助的技术范围的多样性。比如,Humane 正在开发一款无屏幕的可穿戴 AI 助手,而 You.com 则提供了一个带有生成艺术和文本工具的 AI 搜索引擎。

Salesforce Ventures 拥有许多面向特定领域的投资基金,包括面向特定地区(如日本或加拿大)的基金和专门的 AI 基金。但是 Generative AI Fund 是该风险投资部门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资金,之前的基金规模在 5000 万到 1.25 亿美元之间。

Generative AI Fund 的扩大正好与 Salesforce 的「AI for Impact Accelerator」首次亮相同时进行。AI for Impact 将向一批教育、劳动力和气候组织提供 200 万美元的资助,以「推动公平和道德的可信 AI 的使用」。

Salesforce 在新闻稿中表示,「AI for Impact 旨在通过提供灵活的资金、无偿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帮助目标驱动型组织获得可信的生成 AI 技术,以加速解决全球最紧迫挑战的 AI 解决方案」。这是一个「慈善倡议,旨在帮助目标驱动型组织公平获得可信的生成 AI 技术」。

Bloomberg 指出,对于 Salesforce 等公司,来自加速器和基金的投资可能变得更加重要,因为像 Elliott Management 等的激进投资者正在阻止大规模收购。截至目前,Salesforce Ventures 是最活跃的公司风险投资部门之一,参与了超过 140 笔 AI 和机器学习初创公司的交易,特别是在销售 AI 洞察、服务请求的自然语言聊天机器人、定向营销内容和个性化电子商务体验等领域。

如果生成 AI 能够兑现其潜力,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Grand View Research 预测,到 2030 年,该领域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约 1,090 亿美元。

特别是高管们期望生成 AI 对业务产生巨大影响。根据 KPMG 最近的一项调查,近三分之二(65%)的高管认为,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生成 AI 将对他们的组织产生「高」或「极高」的影响,远远超过其他新兴技术。

除了 Generative AI Fund 和 AI for Impact,Salesforce 还在内部投资生成 AI 技术,试用了 EinsteinGPT(允许 Salesforce 客户对 Salesforce 的内容和服务提出问题)和 SlackGPT(回答有关 Slack 内容的自然语言问题)等工具。

此外,Salesforce 还预览了即时创建登录页面、撰写销售电子邮件和使用 Salesforce 的编程语言 Apex 编写代码等功能,以在工作流中自动触发某些操作和自动化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