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直播带货最新资讯  > 正文

标贝科技直播带货场景合成数据库 助力打造优质“AI主播”

2023-06-07 17: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嗨,欢迎宝宝来到直播间,点击关注不迷路,每晚都有直播福利哦~”

“ 618 福利来了,直播间的粉丝宝宝们, 12 点整的时刻我们就最 先抽免单了啊~”

当你走进直播间,看到“虚拟主播”跟你打招呼时,千万不要惊讶。现在各大平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虚拟人坐镇直播间,这也是今年 618 平台正在重推的直播带货赛道“新亮点”。

事实上,如果不仔细观察,你很难发现这些主播是AI虚拟主播。她们不仅外形与真人相似,在声音、情感和动作方面也表现得非常逼真,有些甚至还具备跳舞、唱歌等才艺。

AI赋能数字人 打破直播带货次元壁

从以“一禅小和尚”、“我是不白吃”、“默默酱”等为代表的虚拟IP初探直播带货开始,AI数字人直播正逐渐改变传统的零售业和电商行业。越来越多知名品牌已经开始尝试利用AI虚拟人直播来推广自己的产品,例如美好日记的“Stella”,自然堂的“堂小美”,花西子的“花小西”等虚拟主播。

相对于真人主播高昂的运营成本,虚拟主播不受时间、地点、环境限制,一键开播, 24 小时全天候在线的优势,极大的降低了商家直播带货的成本。对于平台而言,虚拟主播是电商平台生态布局中不可忽略的一环,通过不断降低直播门槛,增加平台对中小商家的吸引力。

高质量合成数据集 打造“能说会道”的优质主播

AI数字人直播带货,已然是大势所趋。不过,要实现广泛商业化落地也面临着不小挑战。尤其是高配版的虚拟人,效果越逼真,成本也会水涨船高。

直播间里,主播主要通过声音和画面两种途径来介绍产品信息。其中声音是不可忽视的“第 一媒介”。首先,主播有一个自然流畅、情感丰富的音色,才能给用户带来舒适的听感,反之,如果主播的声音过于机械、冷漠,则会影响观看欲望;其次是互动体验,例如主播通过语音控制发红包,粉丝通过语音连麦与主播沟通,都会增加与直播间用户的粘性。

因此,为了达到更好的直播效果和用户体验,商家需要对虚拟主播的语音交互能力不断进行调试,打磨直播话术,完善与用户互动的功能。

从技术层面来看,基于机器学习的各种能力,都离不开算法和数据的积累。想要提高直播带货场景下的语音交互能力,就需要大量的优质直播场景数据作为模型训练支撑。

标贝科技深耕AI数据服务领域多年,在数据采集和标注方面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直播带货场景,标贝科技基于专业级录音棚及优质声优资源,精心建立了高质量语音合成数据库,并完成对数据库的音字标注、韵律标注、音素边界标注、口语化标签标注等,可供算法优化直接使用,确保合成出来的音色更稳定、自然度更高。

基于直播带货场景的合成数据库

语种:中文普通话、中英混合

采集环境:专业录音棚,信噪比不低于35dB

数据时长: 5 小时中文, 1 小时中英混

录音语料:主播直播带货话术

采样格式:无压缩PCM WAV格式

采样率:48KHz 24bit

标注内容:音字标注、韵律标注、音素边界标注,重音、拖音、笑声等标签标注

适用领域:直播带货

欢迎对以上数据集感兴趣的行业伙伴联系我们~

如果以上数据不能满足您当前的需求,标贝科技还可以针对特定人群、特定场景、特定语种提供相应的数据定制化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客户得到满意的数据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