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村超最新资讯  > 正文

贵州“村超”吸引近5万人观赛 有着80多年的历史

2023-06-06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6月3日晚上,贵州村超”农村足球联赛在贵州省榕江县如火如荼地展开。回顾过去,榕江足球已经有了80多年的传承。赛前,各村代表队的村民们身穿民族服饰、背着土特产、吹奏芦笙、载歌载舞,与同村的足球运动员一起走进场地。

在这里,足球场成为大家每个周末必到的快乐之所。当地民众习惯性地,把每周六定为贵州“村超”超级星期六农村足球之夜。

据了解,贵州“村超”农村足球联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争夺,比赛将持续到7月。参赛的20支球队由榕江县各乡镇政府、各村委会、各民间团体、学校和村民共同参与组建,参赛球员来自苗族、侗族、水族、汉族、瑶族等各民族,也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从15岁到40多岁不等。

这里有小贩、老板、司机、学生;这里有木匠、瓦匠、开过肉店的、做过砖厂的……

据统计,这场“村超”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到场观战。人潮涌动之中,能够让自己“高出一筹”、“远眺全局”的梯子,自然成为必备的“观赛神器”。

现场气氛有多热烈?前来解说的“名嘴”韩乔生,甚至也只能爬上梯子完成对比赛的点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