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世博华创国际产教融合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青岛世博华创园举办企业开放日 45家影视动漫企业发布《即墨共识》

2023-06-05 10: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6 月 3 日,国内 45 家数字媒体、影视动漫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世博华创国际产教融合园,参加园区举行的企业开放日系列活动。

与会企业负责人首先参观了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政负责人、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青岛世博华创国际产教融合园总顾问郑虎主持了开放日主题交流环节。

青岛世博华创国际产教融合园董事长王振华在交流会上说,园区集数字创意影视动画人才培养、项目制作研发、版权交易、众创空间、文创旅游等于一体,将形成以产业为引导、以人才为支撑、以产业促教育、以教育促产业的循环生态圈,创建“宜产、宜学、宜创、宜游、宜居”的开放性、产城一体的社会化园区,打造我国最 大规模的数字创意产业内容制作基地、文创版权交易和人才培养基地。园区包括一个数字创意实践中心,可满足万名数字创意、文化传媒、影视动漫等相关专业学生食宿、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一个产业基地,可以入驻百余家文化科技、数字创意、数字媒体、影视动漫等各类型企业;一个版权交易平台,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版权注册、交易和孵化;一个产业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制作、渲染、动捕、配音配乐、演艺展览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一个金融投资中心,为园区企业和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等全产业链支撑,打造现代化新型产教融合生态共同体,探索构建中国影视动画工业体系。

赞基金/早鸟投资基金创始人、北京光云动漫公司、苏州光云优尼提公司董事长谢坤泽,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新,苏州鸿鹰动画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益花,厦门青鸟动画有限公司创始人林爱武,苏州帧速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居卫琴,浙江漫格动漫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董琦等代表参会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园区定位准确,通过校企、产教、产城“三个融合”,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的“五位一体”,能有效打通制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人才、技术、资源、资本“四个不集中”的瓶颈,基于新型产教融合生态共同体,构建现代动漫产业新生态,探索构建中国影视动画工业体系。

与会企业一致表示对园区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北京华映星球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锐明确表示,将尽快携原创项目入驻园区。园区开放日之前,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已经签约入驻。

园区企业开放日期间,在郑虎先生的倡议下,与会 45 家企业还一致通过并发布了《关于促进动漫产业发展的“即墨共识”》。

动漫是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文化传播的重要力量,也是当下世界各国多样文化传播与竞争的新领域;其作为世界青少年共同的“母语”具有跨国界性和易传播性。动漫在体现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同时,更肩负着树立国家形象的职责。中国作为动漫产业全球最 大的消费市场,被世界所向往。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动漫产业初具规模,但由于产业化程度相对较低、产业链不够成熟、人才技术资源资本不集中等原因,导致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短板。为促进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国内45 家影视动漫及相关企业在青岛市即墨区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要坚定认识到动漫文化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

二是要坚定认识到动漫在传承创新中华优 秀传统文化过程中的重要功能和重大意义。

三是要坚定认识到动漫在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作用。

四是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

五是要坚守动画的本体价值。

六是要坚守中国动画学派,继承创新丰富世界动画艺术的中国表达。

七是要坚守中国动漫的民族性、当代感和国际化。

八是要融合和打造现代动漫产业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塑。

九是要融合和完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打造动漫产业新生态。

十是要融合开放、共享、共创、共赢“链盟”思维。

三年后动漫行业艰难复苏, “即墨共识”的发布,首先是动漫从业者共同的心声与真情表达,充分彰显了历经多年发展依然坚持坚守的动漫企业,始终秉持着的文化自信、艺术担当和发展追求;其次,“即墨共识”系统真切地表达了这些动漫企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用动漫讲好中国故事、传扬中华优 秀文化、做大做强国产动漫产业的矢志不渝的产业追求,具有一定代表性;再者,“即墨共识”针对促进国产动漫产业需要解决的短板及实际问题,提出了涵盖动漫内容创作、技术制作、多通路发行、衍生品及文创文旅开发、传播、资本等有效整合发展的一揽子对策呼吁,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塑作为根本目标追求,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最后,“即墨共识”贯彻“以人为本”和“品牌、内容、市场、资本”整合行销的理念,开创性地把动漫产业的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融合全方位贯通,并首 次提出了共建开放、共享、共创、共赢的“链盟”概念,具有一定的聚合力和持久力。相信以“三个坚定”“四个坚守”“三个融合”为主要内容的“即墨共识”,一定会得到业内外广泛认同,并对推动和促进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影视动漫制作就找山东世博,微信公众号搜索“世博华创”关注了解更多详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直播企业家,集体摸着雷军过河

    周鸿祎又搞了一个大新闻。4月25号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周鸿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数字人”,爬上一辆东风越野车车顶,坐在上面看向全场最高处,因此被戏称为“北京车展历史上最老的车模”,顺带拿下多个热搜。还有更懂互联网的企二代嘛。

  • 头部主播退居幕后,企业家却抢着做网红

    老一代企业家争相做网红没想到,辛巴、小杨哥、董宇辉不想当的网红身份,周鸿祎、雷军等老一辈企业家却争着抢着要做。辛巴宣布计划暂停带货去学习AI,小杨哥否认是全国第一网红,董宇辉清空微博......与此相反,近段时间霸屏网络的是雷军和他的小米SU7,紧接着是周鸿祎。就在4月25日,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身穿红衣的周鸿祎在参观东风汽车展区时,坐在一辆�

  • Cohere 发布 Rerank 3,集成企业搜索和 RAG 功能

    Cohere发布了Rerank3,这是一款新的基础模型,旨在增强企业搜索和检索增强生成系统。这一新模型将改变企业处理和访问大量数据的方式,提高搜索效率和准确性。”Elasticsearch的GVP兼总经理MattRiley表示。

  • 华创业团队推AI影视创作工具Dream Factory :想法秒变微电影,可长达数十分钟

    清华创业团队和卢森堡大学博士研究员合作,开发了一款名为“DreamFactory”的产品,采用创新的多模型智能体协作技术。这项技术让用户只需输入一句话,便能生成完整的剧本和视频,实现了多情节、多场景的“微电影”视频制作。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的创新产品涌现,为影视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 周鸿祎喊话企业家要支持国产车:卖掉你的奔驰宝马迈巴赫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现身哪吒汽车展区,与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进行互动。现场,周鸿祎在谈及国产车时呼吁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小老板”,卖掉自己的宝马、奔驰、迈巴赫,然后换来体验国产车。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国产车,四年前我在上海车展的时候,车圈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鸿祎表示。在这之前,360董�

  • WPS AI企业发布:多个大模型自由切换调用

    金山办公推出的WPS365是一款面向组织和企业的综合性办公解决方案,它包含了升级的WPSOffice、最新发布的WPSAI企业版和WPS协作,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办公体验。WPSAI企业版是该方案的核心组件之一,它由AIHub、AIDocs和CopilotPro三部分构成,全面展现了金山办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实力。WPS协作还强调了相关平台的信创优势”,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办公解决方案。

  • 首钢获中关村特色产业园正式授牌

    4月26日,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作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重要成果和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中关村特色产业园进行了集中授牌并成立中关村特色产业园联盟。首钢园将以建设中关村特色产业园为契机,牢牢把握“一高地一支点”使命任务,着力推动高精尖产业集聚,完善产业生态,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促进园区协同消费,建设“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首钢场景贡献力量。

  • 雷军谈特斯拉降价:称非常佩服马斯克 是了不起的杰出企业家

    在今日的小米集团投资者大会上,小米CEO雷军不仅为投资者们带来了小米SU7的最新动态就投资者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有投资者向雷军提问:“特斯拉近期宣布的降价策略无疑给我们的竞争对手SU7带来了压力,您对此有何看法?”对此,雷军表示:“特斯拉在4月1日宣布涨价,然短短二十天后又全线降价1.4万元,这样的市场敏锐度和决策速度确实令我深感敬佩。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出。

  •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9000 汽车、电子空心化

    4月11日的消息显示,据外媒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破产企业数量接近9000家。2023财年,日本有8881家企业宣布破产,其负债额超过1000万日元,比上年增加了30.6%,增速为30年来最快,总负债额超过2.46万亿日元。大量廉价产品涌入日本国内市场,占据了其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对本土制造业产生了挤压效应,导致日本贸易顺差转为逆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