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无线充电最新资讯  > 正文

曝苹果取消充电器官方认证,第三方充电器也能满速无线充!

2023-05-24 06:5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是 WPC 无线充电联盟的成员之一,自 iPhone 8 起,其手机就开始支持 Qi 无线充电协议。不过,苹果并没有完全遵循 Qi 标准,而是在其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特色。

例如,iPhone 8 及后续机型的无线充电功率只有 7.5W,而 Qi 标准支持的最高功率是 15W。

iPhone 12 及后续机型采用了 MagSafe 磁吸无线充电方式,需要使用苹果官方或经过“MFM”认证的第三方无线充电器才能实现 15W 的快速充电。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发布的 iPhone 15 系列上开放 15W 的无线快充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使用任何符合 Qi2 无线充电协议的无线充电器为 iPhone 15 系列提供最高 15W 的功率。

Qi2 是 WPC 无线充电联盟推出的新一代无线充电协议,相比于 Qi1,增加了对磁吸、多设备、高功率等特性的支持。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对于用户和配件厂商都是一个好消息。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多样化和低价的无线充电器选择,不再需要花费高额的费用购买苹果官方或“MFM”认证的产品。

配件厂商也可以省去购买“MFM”认证组件的成本,只需要按照 Qi2 协议生产无线充电器即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