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熊猫林惠死因最新资讯  > 正文

旅泰大熊猫“林惠”死因调查结果出炉:多器官功能衰竭

2023-05-23 19: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23日消息,旅泰大熊猫林惠”在上个月意外死亡,享年21岁,就在今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公布了林惠的死亡原因。

经中泰联合专家组对大熊猫林惠”的尸体进行剖检和50多个样品的病理学和病原学检查判断:步入老年阶段的大熊猫林惠”动脉粥样硬化伴栓塞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针对林惠流鼻血一事,官方也有说明:是由其鼻腔内血管瘤引起,其他部位皮毛处有所沾染。中方专家组还对清迈动物园场馆设施、医疗团队、食品管理、卫生系统和饮食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其相关条件符合大熊猫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要求。

雌性大熊猫林惠”于2001年9月出生,在2003年前往泰国,在当地已生活将近20年,在其去世之前,曾被拍到从鼻腔流出血液,饲养员也证实这一情况,具体死亡原因有待进一步揭晓。

而另外一只旅泰大熊猫创创”更是早在2019年就已去世,后经中泰联合专家组对大熊猫创创”的尸体进行剖检和组织病理学观察,一致确认:创创”体表无外伤,气管无异物,死因系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发作,全身器官缺氧所致。

旅泰大熊猫“林惠”死因调查结果出炉:多器官功能衰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