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国际护士节最新资讯  > 正文

博雅卫校“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2023-05-16 14: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芬芳·年华·荣光

——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一袭白衣,播撒仁心,医路芬芳;

真情陪伴,无悔坚守,不负年华;

在抗击疫情中,她们是“风暴眼”中的钢铁卫士;

在产房,她们是“世上第 一个拥抱你的人”;

在重症监护病房,她们抢救患者直到生命最后一瞬;

感谢有你,守护生命,致敬每一道平凡而闪耀的荣光——白衣天使

2023 年 5 月 12 日晚,值此第 112 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以一场隆重而温情的文艺汇演暨护生授帽宣誓仪式向护理先驱南丁格尔致敬,用纪念来传承弘扬其仁爱奉献的精神,鼓励广大博雅学子树立远大白衣职业理想!

此次庆祝汇演暨仪式,校长喻奕青出席并致辞,在其他校领导、特邀嘉宾及 1200 余名博雅师生的见证下,护理系阳爱云教授、周庆湘教授为即将走入实训的 21 级学生代表授帽及领誓。

喻奕青校长致辞

喻奕青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校师生由衷地对护理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紧接着回顾了护士节创立意义及南丁格尔光辉的职业生涯,她以此不忘叮嘱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在大健康时代到来之际,展现新作为,关注生命健康全周期与健康全过程,更加注重母婴护理及老龄护理能力拓展,从而提升个人价值。

此次汇演,响应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紧密联系长沙博雅护理教育培养理念,围绕 “向阳而生,破茧成蝶”的汇演总主题,创新式地以“来鸿——去雁——年华”三段微电影形式展现博雅学子医护之路蜕变历程。

《来鸿》——以两位新生为依托,用清新欢快的画面讲述呈现了初涉护理天地的高一学子在青春萌动的岁月里不负鸿鹄之志。

《去雁》——站在高二学子的视角,首 次用镜头聚焦她们的青春烦恼与学业困惑,再现了花季成长中冲突-质疑—释然的蜕变历程。

《年华》—— 当戴上燕尾帽的那一瞬,也许早就笃定了为之倾尽年华的信仰,实习归来的她们更理解了每一个生命都值得珍惜和捍卫。

青青博雅,快乐博雅,师生互动,和谐共融,在专属护理人的快乐时光里,博雅人用自己的才艺尽情挥洒激情,体现了当代博雅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场青春律动——舞蹈社《Yonce》

青春有梦就需闯——歌曲《一路生花》

勇敢面对命运不公——心理剧《重活的玫瑰》

用速度与力量昭示青春——篮球社《篮不住的青春》

来一波博雅青春回忆杀——男团《平凡之路》

逆行不惧的抗疫温情——师生诗朗诵《逆行》

讴歌盛世华章——舞蹈社《万疆》

栀子花开惜别时——合唱团《送别》

100 多年前,“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把真诚的爱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位患者,开创了护理事业的先河。今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谨以至诚,在她和蔼坚定的目光下,完成一场特殊的成人礼——护士授帽及宣誓仪式,去感受那份职业荣光!

温情回顾白衣历程

一顶燕尾帽,一生守护健康的执着——阳爱云教授为 21 级学子代表授帽

一顶燕尾帽,一路悉心相伴的使命——周庆湘教授为 21 级学子代表授帽

誓言铮铮,从此初心不改——阳爱云教授带领 21 级学子重温南丁格尔誓词

守护一生的事业,在博雅的怀抱里快乐成长,去成为一名温馨孝顺的儿女,健康医护英才。岁月更迭,情感依旧,母校永远为你们骄傲,让我们用歌声祝福美好的未来!

奋斗不息,博雅精神将铭记——全体合唱长沙博雅校歌《天使之歌》

砥砺奋进,博雅精神将铭记——原唱李婧老师激动地再唱长沙博雅校歌《天使之歌》

逐梦新时代,奋斗绽芳华。长沙博雅卫校将矢志不忘南丁格尔精神,未来将始终坚定不移地探索护理专业中高本贯通人才培养之路,不断在学生升学和职业生涯规划上发挥资源优势,为培养新医学相关专业复合型人才再立新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