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龙虾最新资讯  > 正文

99元5斤小龙虾外卖净重仅2.9斤 店家称打的时候不是很均匀

2023-05-16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5 月 14 日一早,记者在外卖平台网站上看到,许多商家都推出了小龙虾套餐,优惠幅度前所未有,满眼都是“超级便宜”、“热卖”的广告标签。但是这些小龙虾套餐的价格普遍很低,有的只要 99 元 5 斤,有的只要 80 元 3 斤,可是记者发现,商家都没有明确标明食品的主要食材规格、分量等信息。

小龙虾,美食

5 月 14 日中午,记者到了南京新街口地区的一家门店,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店里的销售非常旺盛,目前门店推出了 5 斤装和 3 斤装龙虾。

记者离开之后,在外卖平台上订了这家门店的一份畅销产品, 99 元买 5 斤龙虾,加上配送费总共花了 104 元。记者把盒子和汤都称了一下重量,是7. 7 斤。接着用筷子把小龙虾夹出来,包括汤汁里掉下的虾钳,称出来的重量是2. 9 斤。

我们发现,这份小龙虾里面的配料包括辣椒和年糕,占了大部分重量。标明的是 5 斤小龙虾,可是拿到手后实际称重只有2. 9 斤重,直接缩水近一半。

之后记者通过外卖平台进行了投诉,不久之后,一名自称是商家负责人的男子跟记者联系了,他说,龙虾缩水是一个原因,另外厨师也有工作失误。“我刚才问了厨师了,因为龙虾是大锅煮出来的,可能打盒的时候不太均匀,真的很抱歉,你给我支付宝账号,我给你补差价。”

有知情人说,目前市场最小规格最便宜的龙虾批发价格在 12 元一斤,如果按照这个价格算, 5 斤龙虾价格在 60 元左右,再加上外卖平台的服务费用、还有龙虾配菜、加工的费用,场地费用人员工资等因素, 99 元买到 5 斤熟龙虾,商家很难赚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