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鱼刺卡喉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鱼刺卡喉16个月经过27次检查才取出!花费10万元 曾被指患癔症

2023-05-14 09:29 · 稿源: 快科技

5月13日消息,据星视频报道,云南昆明的段女士在吃自己做的清蒸鲈鱼时,觉得被鱼刺卡了一下。被鱼刺卡喉第一个月,段女士做了喉镜和胃镜,都没有发现鱼刺。

鱼刺卡喉3个月,段女士在各大医院进行了各种检查。16个月,她花了近10万元的医疗费,做了15次喉镜、6次增强CT、6次全身CT、住院2次,并辗转武汉、上海等地检查,就为找出这根鱼刺。

因为反复就诊,一些医院给段女士下了癔症”的诊断,建议她服用精神类药品。今年4月15日,段女士终于在昆明某影像诊断中心,查出食管前壁的确有一根长三四毫米鱼刺,最终鱼刺被取出。

相信不少网友都有过被鱼刺卡喉的经历,鱼刺也是妨碍网友享用鱼类美食的一座大山。在被鱼刺卡喉时,很多网友因错误操作导致鱼刺”越陷越深。

专家指出,喝醋不能软化鱼刺。有研究发现,要把鱼骨泡在2%的醋酸里60分钟、再在120℃下加热60分钟,才能达到较好的骨软化效果。

而我们喝醋时,醋只是在喉咙一掠而过,根本起不到软化作用。浓度太高太酸的醋还会损伤食管与胃黏膜,加重局部的损伤。

另外,盲目吞咽食物可能会让鱼刺越刺越深,后果更严重。你以为米饭会把鱼刺带下去,实际上鱼刺可能受到食物的挤压,反而越扎越深。甚至鱼刺随着馒头和米饭移动到下咽、食道等地方的过程中,会刺透食道,进入颈部和胸腔的深部,刺破血管,造成致命的大出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