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民航数字化转型最新资讯  > 正文

信飞科技:助力航司数字化转型 共创智慧航空的新价值

2023-05-11 13: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民航发展的必由之路,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出击,此前疫情给行业带来的谷底行情,必将大大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也会让航空公司用更加开放的心态,引入数字产业力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合作共赢。

目前,虽然很多航空公司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但实际上航空公司数字化转型面临以下一些难点:

复杂的系统架构和技术基础

航空公司的硬件和软件系统通常由多个系统和子系统组成,而且不同的系统之间需要相互交换数据和信息。因此,数字化转型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来确保系统之间的集成和数据的安全性。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

航空公司需要保护客户的个人信息和交易数据,同时也需要防止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等风险。因此,数字化转型需要综合考虑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因素。

组织文化和人员素质

航空公司需要建立数字化文化和组织架构,同时培养员工的数字化素质和技能,以适应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经济效益和ROI问题

事实上,航司的数字化转型属于商业行为,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资源,但是其经济效益和ROI并不总是显而易见。因此,航空公司需要仔细评估数字化转型的成本和收益,以确保投资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

以上,其中第四点可以说是促使航空公司数字化转型寻求外部技术合作的重要原因,说到底,就是为了减少研究开发活动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带来的创新风险在于企业对新技术特性、创新时间和创新的经济效果的预测变得难以把握,可能得不到预期的成果。

而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可以缩短创新周期,缩短开发与商业化之间的时间间隔,使每个企业所承担的风险相对减小。更重要的是,通过不同资源和能力企业之间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使内部闲置资源产生外部效应,拓展自己的核心能力,最终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作为一家深耕于航旅场景的金融科技品牌,信飞科技自 2015 年成立以来,通过与国内头部航空公司、旅行机构、线上旅游平台(OTA)等航旅场景机构的合作,用人工智能、云计算、智慧风控、智慧运营等方式全力支持航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步积累起丰富的航旅场景金融科技服务经验。

发展至今,信飞科技相关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已覆盖金融科技全产业链,其所自主研发的天眼智能获客系统、灯塔智能风控系统、天通智能运营系统、声浪智能客服系统、飓风智能贷后管理等系统方案,正帮助航旅场景更多机构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随着数字化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及物联网等,为航空公司破解发展难题、拓展市场空间、提升竞争优势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未来,信飞科技将助力航司实现技术与业务的协同,真正达到技术对管理、经营的发展创新驱动,在数字化变革中取得突破并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