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图片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的新图片搜索工具可以识别AI生成的假图

2023-05-11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 消息:如今,AI绘画工具功能越来越强大,比如很多图片是由Midjourney 或 Stable Diffusion 等生成式 AI 机器人创建,那么你如何知道图片内容是否是真实的呢?

谷歌在今年夏季推出一个名为“关于这张图片(About this image)”的新工具,该工具可用于谷歌图片搜索,旨在帮助用户识别AI生成的假图片。

该工具类似于出现在常规搜索结果链接上的“关于此”下拉菜单,现在可在谷歌图片搜索中使用。当你对一张来历不明的图片进行“反向图片搜索”时,你会看到一个菜单选项,让你知道这张照片和其他类似的图片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被谷歌索引的,以及它第一次出现在网络上的什么地方,从那以后又出现在哪些网站上。

image.png

例如,如果一张突发新闻事件的图片在上传到Getty、路透社或CNN时首次出现,那么这似乎是一个正常的迹象,表明它是合法的。但是,如果一张带有新闻机构水印的照片首次出现在reddit的一个随机喜剧版块,那么它更有可能是假的。

谷歌还宣布,它自己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将包括每张图片的元数据,以表明这是人工智能创建的图像,而不是照片,无论你是否在谷歌平台上看到它。该公司还表示,其他创作者和出版商将能够使用同样的技术为他们的图像贴上标签,目前尚不清楚参与的出版商有哪些。

其他公司也在开发工具来帮助识别假图像,包括 Adobe 的 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 和 Truepic 的图像验证平台。

随着 AI 编辑工具和生成 AI 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先进,拥有可以帮助用户区分真实图像和假图像的工具变得越来越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