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玑9200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发布天玑9200 处理器:性能提升10% iQOO Neo系列首发

2023-05-10 21:4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何宇恒)5月10日消息,联发科官方于今日正式发布全新旗舰芯片天玑 9200 。这款处理器是对去年的天玑 9200 的一次小幅度升级,处理器架构不变,主频提升10%,并且由iQOO Neo系列手机首发。

天玑9200 处理器

天玑9200 处理器

天玑 9200 配备一个 3.35GHz 的 Cortex-X3 超大核,三个 3.0GHz 的 A175 大核,四个 A510 小核,共组成 8 核架构。GPU 方面仍然是 immortalis-G715MC11 核心。相较于前代,天玑9200 的CPU大核提频10%,小核提频11%,单核性能提升10%,多核性能提升5%;GPU主频提升17%,性能提升10%。

这次天玑9200 不仅仅是性能提升,还进行了能效上的优化。联发科称天玑9200 在能耗方面,与竞品相比,即时通讯应用功耗节省 35%,Wi-Fi个人热点功耗节省 36%,主流游戏功耗节省可21%,并支持智能屏幕省电大师技术,功耗节省 10%。

天玑 9200 集成5G R16调制解调器,支持4CC四载波聚合,可在 Sub-6GHz 全频段 5G 网络和高速毫米波网络之间随意切换。此外,天玑 9200 支持Wi-Fi 7四路双频(2x2 2x2)并发,传输速率理论峰值可达6.5Gbps,同时支持蓝牙5.3。同时配合MediaTek HyperCoex 超连接技术,可以让智能手机同时连接 Wi-Fi 网络、蓝牙音频 LE Audio和无线外设,联发科称此技术在连接多个设备的同时提升音质并降低延迟。

联发科表示,采用天玑 9200 芯片的智能手机预计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上市,并由iQOO Neo系列手机首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