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发布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平台规范 发布者应对 AIGC 作显著标识

2023-05-09 11: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9日消息:抖音发布关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平台规范暨行业倡议。公司称,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存在识别难的特点,也带来了虚假信息、侵权等问题。

抖音 (1)

抖音在倡议中表示,发布者应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著标识,帮助其他用户区分虚拟与现实,特别是易混淆场景。发布者需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生的相应后果负责,无论内容是如何生成的。虚拟人需在平台进行注册,虚拟人技术使用者需实名认证。

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知识产权等。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抖音参照《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抖音提出十一条平台规范与行业倡议:

1. 抖音以人为本,新技术辅助的创作应该尊重并充分保障个人权益

2. 抖音鼓励创作优质内容,禁止发布违规内容,无论该内容是否采用新技术辅助创作。

3. 抖音坚持真实美好,新技术辅助的创作应该避免虚假信息的生产传播。

4. 发布者应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著标识,帮助其他用户区分虚拟与现实,特别是易混淆场景。

5. 发布者需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生的相应后果负责,无论内容是如何生成的。

6. 虚拟人需在平台进行注册,虚拟人技术使用者需实名认证。

7. 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知识产权等。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8. 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9. 平台将提供统一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标识能力,帮助创作者打标,方便用户区分。

10. 平台将提供虚拟人的注册能力,并对已注册的虚拟人形象进行保护。

11. 平台将提供用户反馈渠道,方便用户反馈违规生成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