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返程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返程高峰要来了:峰值拥堵1.6倍于出程

2023-05-03 15:27 · 稿源: 快科技

5月3日,五一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外出旅游、回家探亲的纷纷集中返回,返程高峰也即将到来。

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量持续高位运行,其中铁路部门5月1日全国发送旅客1682.6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0944列,5月2日预计发送旅客1645万人次,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1548列。

铁路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需求特点,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增加客流集中方向运力。

据交通部门预测,5月3日15时至20时将出现返程高峰,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峰值缓行点段将是出程的1.6倍。

其中在返京方向,预计5月3日16时至20时,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京沪高速等主要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集中,交通运行压力突出。

5月3日10时至22时,京平高速北务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窦店服务区、京承高速土沟停车区进京方向车流量大。

琉璃河、康庄、求贤、司马台等进京检查站在返程时将出现拥堵排队情况。

铁路方面预计5月3日为最高峰,到京旅客人数63.2万人,客流较大的是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

建议尽可能错峰出行,可以选择提前一日返回,让身心得到更好的休整,迎接接下来的工作日。在具体时段上可以选择尽可能赶早出行,或者在就餐时间流量相对平稳的时段出行。

结合导航提示,提前规划行程路线,在拥堵路段前就近下高速,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高速免费通行将在5月4日24时结束,建议把握好下高速的时间,切勿掐点。

连日来,以短途旅游为目的的个人游、家庭游、团队游是出境方向的主要人群。航线方面,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都是大多数出境游客首选目的地。

截至5月1日17时30分,深圳机场边检站五一”假期已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2万余人次。其中,4月30日出境方向迎来客流高峰期,当天出境人员数量接近5000人次。

边检提醒,预计5月2日、5月3日将呈入境客流攀升态势,客流高峰时段为14时至21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