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葛洲坝水电站最新资讯  > 正文

总重量超过7吨!葛洲坝水电站退役转轮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2023-04-29 07: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8日消息,葛洲坝水电站2号机组水轮机转轮部件,于4月25日启运前往国家博物馆。这是国家博物馆经过甄选评估后决定收藏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水电行业物品。

据三峡小微介绍,此次捐赠的物件为2号机组退役的转轮部件,包括用于驱动转轮叶片旋转的转臂和连杆、用于联接水轮机主轴与转轮的联轴螺栓,总重量超过7吨。

葛洲坝水电站2号机组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和安装、迄今为止世界上转轮直径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电机组,曾荣获首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被誉为世界卡普兰式水轮机的里程碑”。

自1981年12月2日试运行成功,至2022年9月20日启动更新改造,2号机组已高效稳定运行40余年,长期保持高可靠、长周期、满负荷”的运行状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

葛洲坝水电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水头大流量、径流式水电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亲手做了3万包 辣条发明人耗时6个月筹建辣条博物馆

    辣条作为全国人民都喜爱的中国特色零食”,80、90后对它都不陌生还有种特殊的感情,但估计很少人知道,辣条也有博物馆。10月10日,湖南长沙,首个辣条快闪博物馆正式闭馆。有网友调侃道:参观完博物馆,在爸妈面前吃辣条都硬气了。

  • 日本计划免费发放滞销海鲜给学校:第二轮核污将排放约7800

    随着福岛核污水不断排入大海,日本水产品严重滞销。在日本扇贝主产地北海道,出口量已经大幅下滑,导致库存严重积压、仓库空间严重不足随着店家不断上涨,成本更是大幅攀升。其他超过1000个储罐内的核污水,将在今后几十年内陆续排出。

  • 7800!日本10月5日第二轮核污染排海:排放周期约17

    据央视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开始进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二轮排海前准备工作。测定即将排入海洋的核污染水中的氚浓度,如果浓度符合其所谓的标准”,将从本月5日正式开始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碳-14会在海洋生物体内聚集,碳-14聚集的丰度或浓度可能是氚的50倍。

  • 蔚来汽车:今年开1900座换电站

    蔚来汽车在9月29日宣布,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第1900座换电站,这使得全国换电站总数达到1904座。到目前为止,蔚来汽车今年已经新增了599座换电站。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蔚来汽车的最新动态及相关资讯。

  • 车圈儿大善人!蔚来充电站一景:五个充电位、四辆是理想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车企要不要自建充电系统?有人觉得应该,这样能够让自家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也有人觉得不用建,应该给国家电网等第三方平台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不论哪种都有自己的道理,而蔚来则坚定地选择了前者,除了建设换电站之外,还热衷于建设充电设施,截至9月29日,建成充电站3193座、充电桩18656根,三方桩890000 根。更让人意外的是,蔚来的充电站除了自家用户使用之外,还非常受其他品牌车型的车主的欢迎,近日有网友拍到令人感慨的一幕:在蔚来某充电站内,五根充电枪中的四根都被占用,而且它们清一色的都是理想L系在?

  • AI耗电迅速增长,将很快达到一个国家的电力消耗

    人工智能已成为现代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项最新分析警告,AI的电力消耗正迅速飙升,将在不久的将来消耗与一个国家相当的电力。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数据科学家AlexdeVries最近在期刊《Joule》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到2027年,AI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可能达到每年850至1340万亿千瓦时。AI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关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 理想积分抵扣充电费用功能上线:费用与其他充电站基本相同

    近日,我们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理想超充站积分抵扣充电费用功能正式上线!当前在高速服务区中,理想超充站的充电价格与其他公共充电站的价格基本一致。当前理想ONE、理想L系列车型在2C快充桩就可以达到最大充电功率。

  • 兰宝环保,引领VOCs废气治理沸石浓缩转轮技术

    上海兰宝环保,于2016年研发并应用VOCs转轮技术,是国内行业的领先者。沸石转轮能够将大风量、低浓度的有机废气浓缩成小风量、高浓度的废气,从降低后续处理设备的投入费用和运行成本,提高废气处理效率,是一种吸附浓缩设备。兰宝沸石转轮在喷涂涂装、橡胶轮胎、包装印刷、消费电子、精细化工等行业取得了市场突破,不断扩大在大风量、低浓度VOCs治理市场中的占有率。

  • 业内首家!蔚来3000万次换电成就达成:累计建成1937座换电站

    快科技10月9日晚间,蔚来汽车达成3000万次换电服务,业内首家,着实配得上遥遥领先”。作为蔚来主打的特色配套服务之一,换电站成为了蔚来的护城河,受到车主们的广泛欢迎,数据显示,截至本月6日,蔚来共建成了1937座换电站,其中高速公路572座,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已建成的高速换电网络后续还将持续加密布局。蔚来还积极布局充电补能系统,截至目前,建成充电站3225座、充电桩18845根,三方桩905410根,为用户提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验。

  • 车圈“基建狂魔”!蔚来换电站全国布局达1904座:友商车主羡慕

    快科技9月30日消息,就在昨日,蔚来第1900座换电站于G42沪蓉高速巫山服务区正式上线,至此全国换电站累计布局数量已达1904座,其中累计布局560座高速换电站,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已建成的高速换电网络后续还将持续加密布局。截至9月29日,蔚来今年已新增布局换电站599座,接下来将加快布局,加速千站落成的计划目标,到2025年将全面建成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