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江浙沪最新资讯  > 正文

江浙沪人已经放弃五一抢票 改乘顺风车出行

2023-04-27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火车票已经成为了抢手货。杭州站、杭州东站等出发去往各地的车票,很多班次一开售就被秒光。但江浙沪地区的人却找到了新的出游方式——搭顺风车,一方面他们不想去争抢车票,另一方面他们也能带上“猫主子”“狗主子”一起家庭出游。

杭州西湖

根据中国铁路公众号发布的五一期间全国车票销售情况,4月28日-29日是五一假期出行高峰,主要到达城市有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长沙、重庆。

在酒店住宿方面,今年五一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长三角、成渝及京津冀城市群,其次是珠三角、长株潭城市群,区域间的集中效应明显。

按涨幅情况看,包括无锡、常州、广州、苏州、绍兴、西安、北京等在内的12个热门目的地城市,今年五一价格较平日价格的涨幅低于2019年。此外,上海、大理、深圳、成都、珠海、杭州等地的价格涨幅与2019年五一基本持平。

从上述这些数据都可以看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还是非常火爆,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旅游人数会很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