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微星升级AMD锐龙7000主板:开机时间缩短50%

2023-04-26 07:01 · 稿源: 快科技

AMD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AM5系列主板上市之初,有一个问题让很多用户崩溃,那就是开启启动时间超长,有时候需要100-400秒,而且内存越大开机越慢。

之后,AMD和主板厂商多次升级BIOS,大大缓解了这一问题,但依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即便有高速SSD也不行。

最近,微星为旗下X670、B650 AM5主板更新了BIOS,悄然加入了一个名为Memory Context Restore”的选项,意思是内存上下文恢复,可大大加速开机时间

微星没有解释这一功能的具体原理,有说法称可以减少内存的重新加载,微星之前的AMD主板上也有过,但很少有人注意。

微星升级AMD锐龙7000主板:开机时间缩短50%

有网友实测,在锐龙7 7800X3D处理器、微星MAG X670E Tomahawk Wi-Fi主板、金士顿32GB DDR5-6000内存组成的平台上,开启AMD EXPO,开启Memory Context Restore选项之后,开机时间从43秒缩短到了22秒,节约了一半的时间!

如果你正在使用微星AM5主板,不妨一试。

微星升级AMD锐龙7000主板:开机时间缩短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