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 装修换老板各种理由层出不穷

2023-04-24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然而不少游客却遇到了民宿“爽约”的问题,面对价格的暴涨和一些荒唐的借口,许多人都感到无法接受和愤怒。这一现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民宿管理和监管的思考。

酒店 家居 民宿公寓

据媒体报道,民宿涨价爽约的现象在五一前夕愈发严重,许多游客在提前预定好的房间被民宿爽约后,又面临着高额的价格。一些民宿旅馆甚至以各种理由为由,如装修、倒闭、老板换人等等,要求房客退订房间。这样的做法不仅让游客失落,也损害了民宿市场的信誉,让人们对于这样的经营者和平台产生了质疑和不信任。

有网友称:在木鸟民宿提前预定了五一的民宿,结果就接到平台连环电话,说是五一民宿不能接待让我自行退款,在联系了民宿管家后,对方称自己已辞职,房东破产不干了。 同样遭遇爽约的苏女士称:4月初也在该平台预订了房子,4月15日房东表示房子已经卖掉了,不租了并要求退单。而在其他订房平台上,苏女士却发现那套所谓要被卖出的房子,但是价格已经比原来涨了200多元。苏女士认为,民宿的行为等于毁约甚至欺诈,为此她向木鸟民宿平台投诉,没想到平台也表示没有办法,只能退单和给予原房价30%的赔偿。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应当设立消费者权益保障金,因此平台内的酒店等经营者对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应当先行赔付,消费者也可据此要求平台先行支付,平台不得拒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