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完美世界最新资讯  > 正文

完美世界已成立 AI 中心:大力研究及推行人工智能技术学习与应用

2023-04-21 11: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消息:完美世界近期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目前,公司内部已成立 AI 中心,由公司游戏业务 CEO 负责,中台技术部门牵头,各项目制作人深度参与,大力研究及推行 AI 技术的学习与应用。

索尼游戏手柄

据完美世界公司副总裁马骏向投资者介绍说,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数字文创企业,公司始终关注前沿技术在游戏研发中的应用,目前公司已将 AI 相关技术应用于游戏中的智能 NPC、场景建模、AI 绘画、AI 剧情、AI 配音等方面。

例如,《梦幻新诛仙》采用智能 NPC 与 IK 技术,使得 NPC 具有丰富的微表情,为玩家提供真实自然的交互体验;公司在研的新国风仙侠 MMORPG 端游《诛仙世界》创新运用了全天候天气智能 AI 演算技术,实现了对雨、雪、大雾等天气的全局还原和细节处理,天气变化切实融入到玩家的游戏体验中。

此外公司还在游戏研发过程中使用 AI 绘画等技术,对于开拓设计思路与创意灵感、提升游戏研发效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随着类似 ChatGPT、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 等 AIGC 技术应用工具的日趋成熟,AI 技术将在公司游戏研发、发行及运营中应用于更多场景,进一步提升游戏研发效率、优化玩家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