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iF设计奖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德国iF设计奖揭晓:海豚自习App成国内获奖数字学习产品

2023-04-20 15: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被誉为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iF(iFIndustrie Forum Design)设计奖名单揭晓。凭借“AI技术+互动动画”的突破式产品设计,海豚自习App斩获该奖,成为国内唯 一获得该奖项的数字学习产品

iF设计奖创立于 1954 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项。据了解,iF设计奖以“创新与质量、责任、功能、定位,美学”为评选标准,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每年都会吸引上万项目参与,评定审核标准极为严苛。

据组委会介绍称,今年共有来自全球 56 个国家与地区、近 11000 件作品参与,共有来自 20 个国家的 133 名评审参与评选工作,最终获奖率仅为0.7%。获奖名单显示,海豚自习App首 次参与奖项评选并斩获大奖,成为本届iF设计奖唯 一获奖的国内数字学习类App产品。

“海豚自习App主要为学生提供动画形式的学习内容和练习方式,进而解决传统学习方式的两大痛点。”iF设计奖组委会称,传统方式中,经常会出现老师难以准确抓住学生的薄弱知识点进行针对性指导,以及学生在枯燥的学习模式下兴趣大打折扣导致学习效果不佳等情况,而海豚自习App的产品设计则有效解决了上述难点,培养学生从“被动学”到“主动学”。

iF设计奖组委会分析认为,海豚自习App在产品上有多个设计亮点,最为突出的是其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与数字学习内容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构建真正个性化的自主学习内容。具体来说,在自习规划上,海豚自习App可根据年级、版本、地区、学校、开学时间等数据,智能分析学校的学习进度和节奏,为学生智能规划每周自习安排,达到跟随学校进度同步自习的效果。

在内容推荐上,海豚自习App可根据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实时变化学习路径,实现个性化查缺补漏,并为学生推荐更适合的内容。此外,海豚自习App采用可交互式的动画设计,让学习过程变得更有趣和参与感。

公开资料显示,海豚自习App是猿力科技旗下一款AI自适应数字学习产品。猿力科技自成立伊始就将“技术”视作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 2014 年成立了行业内首 个AI研究院,如今已累计申请专利 300 余件,其中发明专利达 130 件,且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

目前,以猿力科技为代表的教育科技品牌正不断刷新全球对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认知。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曾发布报告称,“中国教育方案”为全球混合式创新教育提供了新的探索样板,特别是人工智能等教育技术应用,已经让中国成为全球教育科技领 导者。作为国内教育领域的数字学习产品,海豚自习App此次斩获iF大奖,正是中国在教育科技领域领先全球的重要体现之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