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亚洲研究院推出NUWA-XL超长视频生成模型

2023-04-20 10: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0日 消息:你相信吗?只要输入16句简单描述,AI就能生成11分钟的动画了。

近日,微软亚洲研究院推出了NUWA-XL超长视频生成模型,采用创新的Diffusion over Diffusion架构,通过「从粗到细」的生成过程,可以并行生成高质量的超长视频,为多模态大模型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

图片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303.12346

NUWA-XL「从粗到细」的生成方法具有三个优势:

  • 分层结构使模型能够直接在长视频上进行训练,从而消除了训练和推理之间的差距。

  • 模型包含多个局部扩散模型,自然支持并行推理,可以显著提高生成长视频时的推理速度。例如在相同的硬件设置下,当生成1024帧时,NUWA-XL 使平均推理时间从7.55分钟减少到26秒,速度提升了94.26%。

  • 由于视频的长度可以相对于深度 m 呈指数级扩展,因此模型可以很容易地扩展出更长的视频。

图片

目前,长视频生成的多数方法是采用「Autoregressive over X」架构,这种方法存在训练-推理差距的问题,导致不真实的、扭曲的镜头变化。

NUWA-XL的推出填补了长视频生成领域的空白,为人工智能在视频生成方面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段楠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多模态大模型的研发仍停留在文字生成阶段。即使GPT-4已经在理解方面加入了视觉信息,但仅限于图片,输出依旧是文字或代码。因此,当前和未来的研究方向非常明确,就是将语言和视觉的理解和生成融入到一个基础大模型中,以增强图像、视频和音频的生成。他希望未来可以使用一套结构来融合支持语言和视觉的生成算法,使人工智能模型更加通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