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OS17最新资讯  > 正文

iOS17将允许非官方商店的应用程序 以符合欧盟新规

2023-04-18 11: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有消息说,欧盟《数字市场法》将让iPhone、iPad上可以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不再只能用App Store。这也意味着即将推出的iOS17可能会兼容第三方应用商店,这样iPhone、iPad在下载应用时有多个选择。

ios16  (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项规定主要是为了阻止苹果利用App Store一家独大的优势,对应用收取高额的分成。同时也可以避免苹果利用数据共享、软件安装、平台选择、广告推广等优势,通过垄断的方式赚取高额利润,以及限制市场竞争。值得一提的是,当该项法案生效之后,iOS17则可以通过侧载(也就是网页、安装包等方式)安装一些应用,就和安卓软件安装一样。

另外有消息说,微软打算为iOS和Android打造应用商店,将会在2024年上线,届时,下载iOS应用就不会受到苹果App Store的限制。不过这也带来了一项值得关注的问题,对于一些没有经过审核的应用,也可能会通过侧载的方式安装到iPhone手机里面,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