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猿力最新资讯  > 正文

持续深耕教育科技 猿辅导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39名

2023-04-14 14: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厦门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以下简称:《报告》),并揭晓了“ 2022 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家企业”榜单(以下简称:榜单),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猿辅导),凭借在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公益等领域的持续投入和深耕进入该榜单,排名 39 位并在教育类上榜企业中名列前茅。

从 2013 年起,中国互联网协会每一年都要经过科学严谨的调查研究、模型计量和专家评审,综合企业的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社会责任等评价维度,最终选出当年中国互联网前百家企业,并对入选的互联网企业进行综合实力排序,为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专家了解和掌握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提供重要重要参考。

业内人士分析,猿力教育此次入选“ 2022 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并在教育类企业中名列前茅,与其在教育科技领域持续创新和深耕关系密切。

《报告》显示, 2021 年我国互联网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让创新成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1 年中国互联网前百家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 2923.7 亿元,同比增长 41.3%,明显高于去年 16.8% 的增速;整体研发强度 6.4%,高于去年的 4.6%。此外, 2021 年前百家企业发明专利总数达到11 万项,同比去年增长10. 1 个百分点。

作为互联网综合实力排名第 39 的企业,猿力教育从成立之初便将“技术”视作核心竞争力。在 2014 年,猿力教育成立了AI Lab,是在线教育行业内头个成立AI研究院的企业。如今猿力教育已累计申请专利 300 余件,其中发明专利达 130 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以其自主研发的超低延时音视频直播技术也就是RTC(实时音视频通信技术)为例,已实现将网课延时缩短到0.3s,几乎能做到和线下课堂无差别的交互体验,保障了线上学习的质量。

此外,猿力教育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也曾摘得多枚奖牌,包括在斯坦福问答数据集水平测试获得全球较高排名,在微软MSMARCO机器阅读理解推荐榜拿下全球第⼀、且数据模型能力“初次超越人类水平”。通过将AI与教学环节深度融合,猿力教育还准确实现了学生个体水平和需求差异的数据化评估,让学生花更少的时间进行更有效的学习。

今年年初,猿力教育旗下原有学科培训业务完成了非营利转换,并成立北京猿辅导线上学科培训学校,相关业务已由该民办非营利机构承接并独立运营。猿力教育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学科培训业务完成合规和剥离后,猿力教育依靠自身科技积累和优质产品研发运营能力,在智慧教育、数字内容、图书出版、教育科技服务等多版块探索转型和持续专业化发展,旗下目前拥有飞象星球、斑马App、南瓜科学、猿编程、小猿口算等多款备受市场和用户欢迎。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发展,近年来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更加广泛深入。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头部企业,猿辅导将继续聚焦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将自身的教育资源与科技基因进行融合和创新,让技术带着温度融入教育,用AI撬动用户需求,以科技助力教育提质增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