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防御模式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抛售72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 快要清空了

2023-04-13 07:5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软银集团已采取行动,出售其在阿里巴巴集团的几乎所有剩余股份,以便在其科技投资价值因市场低迷遭到打击之际筹集现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软银已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价值约72亿美元(约合495亿元人民币)的阿里股票,这将导致软银在阿里的持股最终降至只剩3.8%,远低于最高时的34%。去年,软银曾创纪录地抛售了290亿美元的阿里股票。

目前,软银越来越多地利用预付远期合约这种衍生品来筹集可立即支付的现金。这些合约不等于正式出售股票,因为它保留了以后回购股票的选择权。但是,软银此前曾提前结算过这种合约,放弃了保留这些股份的选择权。今年2月,阿里发布公告称,软银持有的阿里股份已低于提名该公司董事所需的15%门槛,从而失去了阿里董事会席位。

软银拒绝就监管文件置评。但该公司表示,阿里的交易反映了该公司转向“防御模式”,以应对更加不确定的商业环境,“我们正在通过融资来增加手头流动性,从而巩固我们的财务稳定性”。软银称,从阿里股票筹集的额外资金将在5月份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时披露。

受此消息影响,阿里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中下跌近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