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旅美大熊猫“丫丫”正式移交中方 孟菲斯动物园:讨论后续合作

2023-04-09 14:44 · 稿源: 快科技

旅美大熊猫丫丫”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4月7日,丫丫”租借期满,正式移交中方。

4月9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孟菲斯动物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特汤普森表示与中方的合同已到期,正在讨论后续合作。

日前,孟菲斯动物园举办中国展览,邀请社会各界祝愿丫丫”旅途安全,并庆祝与中国动物园协会20年的合作,活动包括文化表演,签署告别信等,孟菲斯动动物园提到,丫丫”会在那里待到月底。

据了解,丫丫”回国后,要先到上海进行隔离检疫,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规定,入境动物需要进行隔离检疫。因此大熊猫从国外回来也需要这一步。

主要检疫丫丫”是否携带一些未知的疾病或病菌,按相关规定,隔离检疫的时间一般是30天。

资料显示,丫丫”2000年8月出生于北京动物园,今年23岁,2003年,丫丫”和乐乐”于2003年一起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涯,为游客们带去无数的欢乐。协议期限为10年,2013年到期后又延长10年。2023年2月2日,乐乐”不幸离世,终年25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