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环太平洋地震带最新资讯  > 正文

6.6级 菲律宾东部海域强震引发海啸预警 波凌晨到达

2023-04-05 08:27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4日)晚上20点54分,菲律宾东部海域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不过菲律宾地震火山研究所测定的震级是6.6级。

目前当地已经发布海啸预警,预警显示海浪将出现轻微变化,预测将比正常水平高出1米以内,但海湾或海峡地区受地形影响,海浪可能会更高”。

据预测显示,第一波海啸的海浪在今晚9点02分到明天(5日)凌晨零点54分抵达,预计将持续数小时。

4月3日,印尼附近海域也发生过6.0级地震。

据了解,菲律宾位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壳活跃,所以多火山和地震。

环太平洋地震带范围包括太平洋的周边地区,包括南美洲的智利、秘鲁,北美洲的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等国家的西海岸,阿留申群岛、千岛群岛、日本列岛、琉球群岛以及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这个地震带是地震活动最强烈的地带,全球约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