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微博社交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 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与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04 10: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 月 30 日,以“数据赋能 融合传播”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视听新媒体融合传播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与微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司司长袁同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院院长袁敏,新浪微博运营副总裁、新浪影视董事长陈春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邓向冬,微博台网运营高 级总监伯莉代表签约。未来,双方将在数据应用、综合评价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网络视听事业的发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是国家广电总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CVB)建设及运行任务。至今,CVB已汇聚全国 31 个省区市、两亿有线电视和IPTV电视直播电视用户,存储、处理总收视行为条数超2. 5 万亿条,持续营造健康收视率环境,深挖收视数据价值,为优质视听内容传播保驾护航。

微博作为资 深的国民级社交产品,也是当下最 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和最多元的综合型热点讨论平台,截止 2022 年Q4,微博月活用户已达5. 86 亿,日活用户达2. 52 亿。微博拥有庞大多元的用户群体,完善的兴趣标签和良好的社区氛围,作为热点内容消费最主要的阵地,曾在春晚、世界杯、剧综收官日等大事件节点引爆全民大讨论。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展深度、多维的协同,形成资源、数据与专业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大视听发展新格局下视听产业生态健康繁荣发展注入多元、多维、多样的数据洞察力、传播感知力、决策支撑力和价值引领力。一方面,结合海量CVB收视行为数据与微博社交舆论场数据,探索大数据在视听产业链条全过程的深度应用;另一方面,综合大屏收视端数据、微博社交舆论场数据、评分评价体系等多维视角,开展科学全面的剧综作品内容传播影响力综合评价体系联合研究和应用示范。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院院长袁敏介绍,广播电视规划院将携手微博共同探索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行业服务支撑新模式,打破圈层孤岛,开展全媒体融合分析,为行业各方提供多元价值挖掘和数据参考,助力广电新型主流媒体转型建设,期待这一合作能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贡献更多数据力量。

新浪微博运营副总裁、新浪影视董事长陈春表示,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网络视听事业的发展。首先,微博剧综影响力榜单将和广电大数据接入,一同推动CVB在视听产业的广泛采信与全面应用,有力发挥收视大数据的引领作用和微博社交媒体的价值,共筑更加繁荣的剧综行业。其次,双方将共同探索剧综作品内容传播影响力综合评价体系研究,扩展评价指标,优化评价模型,以科学评价带动创新发展。最 后,微博将联合举办行业内的线上、线下活动,共同探索行业议题解决之道。

陈春还表示,微博有着最完整的文娱生态体系,伴随文娱生态建立的是强大的用户心智。微博与视听平台合作进入全面共创的4. 0 阶段。微博全时全息的多元互动玩法,将最 大可能吸引用户关注和潜在群体的兴趣。在文娱综合治理的当下,微博积极推动热度加口碑双轮驱动的营销模式,为剧综出圈和全民盛赞提供策略和工具支持。未来,微博将继续与行业共生共荣,做好剧综行业的守护者,和合作伙伴共创新价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