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菜鸟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成全国快递半日达城市 今年底半日达覆盖20城

2023-04-04 07:01 · 稿源: 快科技

晚上下单,第二天一早,快递员带着包裹来敲门了。

新电商之都”杭州的网购快递实现半日达”,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快递包裹半日达的城市。

菜鸟基于自建自营的仓库和配送队伍,和仓配一体的高稳定性数智供应链体系,全面优化运营模式,率先在杭州启动了夜揽晨配模式,实现物流24小时高效运转。目前消费者上午下单,有超过一半在下午6点前送达,晚上以及深夜的订单,超过一半在上午送达。

以天猫超市的菜鸟萧山仓为例,凌晨1点上百名拣货员在仓库内穿梭奔走,8条包装线全开。凌晨3点,在菜鸟杭州城北集散中心,由仓库发来的包裹被逐一分类,发往不同的快递站点。早上7点半,杭州快递员已经满载包裹发车,不到8点第一个包裹就已经派送到了目的地。

杭州是天猫超市半日达的第一站,天猫超市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有4亿多个天猫超市包裹送到杭州消费者家门口,每10个杭州人中8个都是天猫超市的用户。

天猫超市预计,到今年年底,半日达将覆盖全国20个城市,其中人口数量千万级别以上的城市覆盖率达到100%。半日达订单将满足80%以上的本地订单,准点率超过9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