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海尔智家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尔洗碗机零售两位数高增长,线上跃居TOP3

2023-03-31 15: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 月 30 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 2022 年财报。财报显示, 2022 年海尔智家实现收入2435. 14 亿元,同比增长7.2%,营收逆势增长跑赢行业,利润增速持续超营收增速。

  其中,海尔智家旗下新品类洗碗机实现业绩加速增长,线上零售额增幅46%、线上份额增幅35%,进入行业头部阵营,居TOP3。

  之所以能够实现两位数的高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海尔洗碗机在原创科技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双面洗科技满足中国家庭洗碗需求;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海尔洗碗机在专业化厨改上的场景创新探索,通过提供一站式场景解决方案,持续扩宽增长空间。

image.png

  双面洗科技带动业绩,实现两位数增长

  随着用户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洗碗机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品类逐渐成熟,但受市场环境影响,洗碗机行业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奥维云网数据显示, 2022 年洗碗机整体规模达 190 万台、 103 亿元,零售额同比仅增长2.9%。而与行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尔洗碗机线上零售额增幅46%,在TOP3 中增速最快,同时,在份额前五中,均价增速最快,这也意味着海尔洗碗机加快中高端转型。

  当然,能够两位数高增长,背后离不开海尔洗碗机在原创科技方面的持续创新与探索。尤其是去年推出双面洗技术后,彻底颠覆了传统洗碗机的清洗模式,其独有的H型喷淋臂实现上下双向喷淋, “三明治水流”双面包裹冲洗餐具,50000Pa变频高水压清洁指数高达1.16,远超行业标准,让锅具、碗碟正反两面都干净,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家庭的洗碗需求。

image.png

  也正是因为深挖用户需求,持续原创科技创新,海尔洗碗机才能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高增长。最 新数据显示,海尔洗碗机在海外市场业绩持续增长,也是洗碗机出口TOP3 中仅有的正增长品牌。

  同时,为了加速全球化布局,去年海尔洗碗机在重庆、土耳其投产两个现代化互联工厂。至此,海尔洗碗机的全球工厂数量增加到 6 家,进一步提高产能,为今后的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image.png

  换道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拓宽增长空间

  在消费市场不断升级的大趋势下,用户的需求也在升级,除了追求干净健康的洗碗体验外,更追求高品质、全流程的厨房生活体验。而洞察到需求的海尔洗碗机,持续提升专业化厨改能力,率先成为行业内领先的一体化厨房设计、改造、安装、服务解决方案提供者。从而直接带动洗碗机厨改渠道的 5 倍速增长。

  具体来说,在智慧厨房场景里,海尔洗碗机整合了橱柜、餐具、建材等一线品牌,并通过“送装一体+厨改”的服务模式简化厨改流程,提供其他品牌难以实现的场景化服务方案,满足用户千人千面的智慧、便捷和品质需求。而这种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免去用户安装洗碗机时的疑虑,提升用户体验,从而有助于推动洗碗机的普及。

  当前,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用户需求不仅仅是满足于最基本的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高品质的场景服务。而海尔洗碗机除了坚持以原创科技解决用户痛点外,还在积极探索场景创新,以一站式场景解决方案开辟新赛道,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不断释放新的增长潜力,保持持续的增长态势,这也为洗碗机行业开启一个全新的局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