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回应限制大龄外卖骑手 近期未调整入职年龄

2023-03-29 16: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有关“美团外卖不要大龄骑手”的截图在网上引发关注。据记者调查,美团外卖的配送员年龄要求是18-57岁,这个标准一直没有变化,只是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有所调整,并没有“限制大龄骑手”的说法。

美团外卖

这张截图是一位众包骑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他是一位30岁的兼职骑手,经常在网上分享自己和同行的外卖故事。3月27日,他晒出了一份《配送服务年龄到限通知》,内容显示,“因您已不符合美团及配送商服务规范,也为了您的安全,系统将无法再向您派送订单,请您及时提现”。并称“美团外卖以后没有大龄骑手了,也开始限制年纪了”。

这位网友说,这张截图是他在美团众包骑手App的“骑手社区”里看到的,发帖的人是55岁的众包骑手,“不同地方对年龄的要求不一样,我也见过头发白了还在送外卖的。”

美团骑手分为两种:众包和专送,前者是兼职,后者是全职。业内人士说,众包骑手只要提供健康证,符合年龄要求,并通过交通安全培训,就可以注册接单。在美团众包App上看到,美团众包对年龄的要求是18-57岁。该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地方用工需求大,人员充足了,会优先考虑年轻的骑手。

对此,多个地区的美团众包骑手表示,平台众包的年龄限制一直是18岁到57岁,但有的地方骑手多了,年龄会稍微缩小一点,有的地方缺人的话甚至可以延长到60岁。

有观点认为,各地对年龄的微调可能是因为人员趋于饱和后,对骑手的要求提高了。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平台众包对于年龄的要求并没有做过调整,之前网上流传的“广州美团骑手满员已经停止招聘”的消息也是假的。

“我们全国很多站点都在招人。”该业内人士表示,部分站点根据单量和骑手表现做正常的人员调整。他认为,网传截图中“美团也开始限制年纪”的说法,可能是为了 制造年龄焦虑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