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盛:生成式AI将影响主要经济体的3亿个就业岗位

2023-03-29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9日 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的研究显示,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突破,可能导致美国和欧元区四分之一的工作实现自动化。

这家投资银行周一表示,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创造与人类产出没有区别的内容,可能引发生产率激增,最终将在10年内将全球年gdp提高7%。

但该论文的作者约瑟夫·布里格斯(Joseph Briggs)和德维什·科德纳尼(Devesh Kodnani)表示,如果这项技术实现了它的承诺,也会给劳动力市场带来“重大破坏”,使得大型经济体中相当于3亿全职工人面临自动化的威胁。律师和行政人员将是最有可能被裁员的对象。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2

根据数千种职业通常执行的任务数据,他们计算出,美国和欧洲大约三分之二的工作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人工智能自动化的影响。

大多数人的工作量不到一半是自动化的,他们可能会继续工作,把一些时间腾出来从事更有成效的活动。

据计算,在美国,这应该适用于63%的劳动力。另外30%从事体力或户外工作的人将不受影响,尽管他们的工作可能会受到其他形式的自动化的影响。

但约7%的美国工人所从事的工作中,他们至少有一半的任务可以由生成式人工智能完成,而且很容易被取代。

高盛表示,其研究表明,欧洲也受到了类似影响。在全球范围内,由于体力劳动在发展中国家的就业中所占的比例更大,该组织估计,大约五分之一的工作可以由人工智能完成,即在大型经济体中约有3亿个全职工作受影响。

高盛对影响的估计比一些学术研究更为保守,后者包括了更广泛的相关技术的影响。

GPT-4的创造者OpenAI上周发表的一篇论文发现,基于人类研究人员和该公司的机器大型语言模型(LLM)的分析,80%的美国劳动力至少有10%的任务由生成式人工智能完成。

执法机构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本周还警告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可能会帮助网络欺诈者和网络犯罪分子,因此“黑暗LLMs可能成为未来一种关键的犯罪商业模式”。

高盛表示,如果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投资继续以上世纪90年代软件投资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仅美国的投资就可能接近美国GDP的1%。

高盛的估算是基于对美国和欧洲数千种不同职业通常执行的任务数据的分析。研究人员假设,人工智能将能够完成小型企业的纳税申报表等任务;评估复杂的保险索赔;或者记录犯罪现场调查的结果。

他们还没有设想人工智能被用于更敏感的任务,如做出法院裁决、检查危重病患者的状况或研究国际税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