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王慧文最新资讯  > 正文

王慧文「中国版 OpenAI」光年之外与「一流科技」达成并购意向

2023-03-28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8日消息:根据 36 氪的消息,王慧文创立的新项目「光年之外」已经与 AI 架构创业公司「一流科技」即将达成并购意向。

AI 人工智能

据了解,这对于大模型创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算力可以依靠资本力量补充,数据可以通过大公司资源获取。而其中的算法框架是最难获得的板块之一。通过并购一流科技,王慧文的「中国版 OpenAI」项目将在算法层面得到关键支撑。同时,一流科技的 AI 架构团队也将成为光年之外的一部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光年之外的愿景是推动实现 AGI(通用人工智能)并普及化,以大模型和商业化为双轮驱动。该项目由王慧文本人出资5000万美元的投资,估值达到了2亿美元。王兴此前也发朋友圈表示,个人也将参与光年之外的 A 轮投资,并出任董事。有着搜狗输入法之父之称的马占凯近日也在微博上宣布加入光年之外公司,共赴 AGI 通用人工智能的伟大征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