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硅谷银行最新资讯  > 正文

硅谷银行已被出售给公民银行 最快有望于3月26日完成交易

2023-03-27 17: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路透社报道,第一公民银行(FCNCA.O)表示,它将收购破产的硅谷银行的存款和贷款,这一举动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信心危机画上了句号。

银行,汇率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本月早些时候接管了硅谷银行,该公司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它已经获得了第一公民银行股票的股权增值权,其潜在价值高达5亿美元。

第一公民银行称自2009年以来完成的FDIC协助交易比任何其他银行都多,并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具有弹性,拥有多样化的贷款组合和存款基础。

根据协议,第一公民银行将承担硅谷银行1100亿美元的资产、560亿美元的存款和720亿美元的贷款。声明称:“审慎的风险管理方法将继续通过所有经济周期和市场条件保护客户和股东。”

第一公民银行还将从FDIC获得一条信用额度,用于偿付流动性,并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分享商业贷款中的一些损失,以提供进一步的下行保护,防范潜在信用损失。

分析师表示,这一举动对金融稳定和风险投资行业是积极的,但只是到了一定程度。

Saxo Markets大中华区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表示:“我认为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贷款和存款并没有多大作用来解决美国银行系统现在面临的头号问题,存款正在从小银行流向大银行或货币市场基金。”

硅谷银行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家破产银行。3月10日,加州监管机构关闭了该银行,引发了巨大的市场动荡,并加剧了全球银行业的压力。它位于圣克拉拉市,是美国第16大放贷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