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联合创始人:生成式 AI 的下一步是验证数据来源的真实性 并能够意识到用户需求

2023-03-24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4日消息:OpenAI 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 Ilya Sutskever 近日在与英伟达创始人兼 CEO 黄仁勋的对话中表示,虽然 GPT(生成式预训练模型)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其推理能力仍未达到之前预期的水平。

gpt-4,OpenAI,ChatGPT Plus,人工智能

如果继续扩大数据库,并保持商业运转模型,GPT 的推理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Sutskever 对这一前景充满信心。这场对话是在多模态模型 GPT-4 推出的第二天进行的,英伟达官方近日发布了完整的视频记录。黄仁勋和 Sutskever 在近一小时的交谈中探讨了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开发过程、GPT-4 的进展以及对人工智能(AI)行业的展望。

GPT-4 是这次对话的主题之一,这个新的大型多模态模型在许多方面都比 ChatGPT 更为先进,最明显的是它可以处理图像。Sutskever 表示,世界是由图片构成的,而人类是视觉动物,人脑三分之一的灰质都用来处理图像。因此,多模态模型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帮助。例如,在数学竞赛中,很多问题需要用图表解答,GPT-4 能够解读图表,从而极大地提高回答的准确性。Sutskever 还大胆预测,未来的某个 GPT 版本可能不仅能够阅读图像,还能在回答中生成图表。

GPT-4 的另一个特点是基于更好的神经网络,可以更精确地预测下一个单词。然而,当被问及 GPT-4 是否具有推理能力时,Sutskever 表示很难定义这一术语。不过,他认为这种能力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他说:「我们认为,GPT 的推理能力还没有达到之前预期的水平。如果继续扩大数据库,并保持商业运转模型,它的推理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最后,Sutskever 预测了生成式 AI 的未来:「目前,我们只是向 AI 提供文本,让它推断结论。但 AI 无法验证这些文本的真实性和来源。下一步是让神经网络验证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并让它能够意识到用户的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小米SU7应该能和任何一辆轿跑车媲美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时隔近3年,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今日更新微博动态,发布小米SU7提车照片,并分享了自己驾驶小米SU7的感受。林斌表示,1月底参加小米SU7路测,从北京开到深圳,途径武汉广州,全程2320公里,总驾乘时间26个小时,自己大概开了20小时。他感慨,SU7的驾驶感实在太好了,在限速120的高速上经常一不小心就超速,依然动力强劲而且不摇不晃风阻噪声也不大,开得特别过瘾。我不是做专业汽车评测的,但也开过不少轿跑车,SU7应该可以跟任何一辆媲美,我觉得无论你现在开什么车,只要不是轿跑车,都可以再买一辆SU7,你会爱上开车?

  • 100周年校庆!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刘向东向中山大学捐赠1亿元

    今年是中山大学建校100周年。今日,林斌刘向东校友伉俪向中山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举行。同时负责核心供应商战略合作,以及包括印度印尼等国际业务拓展,后期林斌还负责国内市场销售、售后服务、以及公司的手机业务。

  • ​扎克伯格称 Meta 需要数年才能从生成式 AI 赚钱

    在Meta的首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EO马克・扎克伯格向投资者表示,生成式AI的热潮已经到来,但不要指望它能很快带来利润。Meta公司净利润在上个季度已经达到120亿美元,营收为365亿美元,但未来其营收增长有望放缓,同时在AI和元宇宙方面的支出也创下历史新高。但现在似乎很明显,时尚AI眼镜也有一个有意义的市场无需显示屏。

  • fal官网体验入口 生成式媒体模型AI推理工具使用地址

    fal是一个生成式媒体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最先进的生成式媒体模型,并通过fal的推理专家优化,实现闪电般快速的推理。该平台支持实时WebSocket推理基础设施,并提供私有部署选项,以最经济的方式根据使用量付费。开发者可通过fal灵活的计费方式,实现经济高效的生成式媒体应用。

  • 支付宝推出生成式数字人等AI医疗服务,智能医疗迈出重要实践

    4月2日,支付宝推出“AI就医助理”解决方案,应用大模型、数字人等技术,为患者提供就医前、中、后“陪伴式就诊服务”。浙江省已率先使用该方案在92家医院落地了数字健康人“安诊儿”,半年时间服务超百万人次用户。在叠加了更加前沿的大模型等生成式技术之后,伴随着支付宝“AI就医助理”向更多应用场景的深化,“AI医疗服务”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 芒果TV起诉屏蔽开屏广告APP:符合用户需求不代表正当 用户不在乎广告

    4月17日消息,一款名为拦精灵”的软件近期火了起来,据称几乎可以跳过所有的开屏广告,因此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即芒果TV的经营者,不久前对北京炎高玖泰广告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不正当竞争,并要求立即停止相关行为并赔偿损失。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湖南快乐阳光公司的诉求,但炎高玖泰公司随后提起了上诉。在今天的二审庭审中,芒果TV方面强调,虽然软件符合用户需求,但并不代表其行为就是正当的(流氓行为)。他们认为,即使有大量用户不在乎5秒的开屏广告,也不应该因此绕过广告。值得

  • OpenAI 寻求联合好莱坞,开拓电影产业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正努力进军电影行业。OpenAI已安排在下周洛杉矶与好莱坞工作室、媒体高管和经纪人会面,以建立在娱乐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电影制片人将其新的AI视频生成器融入作品中。这一举措也将为好莱坞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拓展电影制作的技术边界,为观众带来更具吸引力和创新性的电影作品。

  • Fireworks.ai开源API使任何开发者都能使用生成式AI

    随着人们对生成式AI的热情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涉足这一领域。Fireworks.ai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在2022年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融资,由Benchmark领投,SequoiaCapital和未透露姓名的天使投资者参与。

  • 生成式AI:三块短板、两道难题、一个悖论

    闫德利腾讯研究院资深专家炼大模型,大炼模型近年是全球风险投资的低潮,生成式AI却逆市起,去年的融资笔数和融资额分别增长66%和400%,融资额高居所有细分领域第一位。去年美国前5大风险投资中,OpenAI、Anthropic和InflectionAI三家GenAI公司占据了4个,融资额分别高达100亿美元、40亿美元、20亿美元和13亿美元,主要投资者是微软、亚马逊、谷歌和英伟达等巨头。本文写作中,�

  • 神策数据正式加入鸿蒙生态,进一步革新用户使用体验

    神策数据积极拥抱鸿蒙生态,正式发布神策分析HarmonyOSSDK,并成功入驻鸿蒙生态伙伴SDK专区,为鸿蒙应用开发者提供安全合规、高效、精细化的数据分析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地理解用户行为,提升用户体验,驱动业务增长。图片来源:鸿蒙生态伙伴SDK专区HarmonyOS发布至今,凭借开放、兼容、安全、高性能等特性,吸引了更多开发者与创新力量,推动应用生态繁荣发展,为企业的架构、体验和生态选择带来了新的机遇。神策分析HarmonyOSSDK的发布,为鸿蒙开发者提供了更强大的数据分析支持,在数据安全合规的基础上,更加高效地进行数据收集与分析,优化应用性能,提升用户体验,从挖掘鸿蒙生态新机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