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R头显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 年中国 XR 头显出货量超百万:VR 仍然是 XR 市场的主导

2023-03-24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4日消息: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XR 型号追踪报告,2022 年中国 XR 头显的出货量超过 110 万台。其中,虚拟现实 (VR) 仍然是 XR 市场的主导,到 2022 年占总出货量的 95% 以上。

HTC VIVE XR,VR,虚拟现实,混合现实,AR

尽管中国市场有相当大的未开发潜力,但由于可用的头显无法在消费领域为大众提供足够的价值,增长缓慢。排名第一的品牌是 Pico,市场占有率达到 43%;其次是大鹏 VR,市场占有率为 36%。爱奇艺、HTC 和 NOLO 的市场份额分别为个位数。出货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企业采购,产品主要用于教育和培训。

另外,根据 IDC 发布的报告,2022 年全球 XR 头显出货量为 880 万台,同比下降 20.9%。具体到硬件厂商方面,Meta 的出货量占比在 2022 年依然接近 80%。排在第二位的是字节跳动旗下的 PICO,份额达到 10%。然后,大朋 VR、HTC 和爱奇艺分别占据 3 至 5 位。

全球 XR 市场,PICO 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大朋 VR 紧随其后,拿下了季军的名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